芬兰议员因发表反穆斯林言论遭罚款

上周,一名芬兰国会议员因其在社交网路发表的反穆斯林言论收到了当地法庭罚单,法庭认为,作为芬兰人党内立法委员,图沃•哈卡赖宁(Teuvo Hakkarainen)的言辞等同于煽动种族仇恨。

哈卡赖宁所属的芬兰人党是芬兰现任联合执政党,去年6月法国卡车袭击事件爆发后,哈卡赖宁在社交网路发表评论称:“并不是所有穆斯林都是恐怖分子,但是所有恐怖分子都是穆斯林。”

据报导,位于芬兰中部的于韦斯屈莱地区法庭判处哈卡赖宁缴纳1160欧元罚款,后者表示愿意接受此罚款。据当地媒体报导,哈卡赖宁的助手在法庭上声称哈卡赖宁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此举会产生何种后果。

芬兰人党发表声明称,该党也将于下月对此次事件展开调查,然后决定是否会对哈卡赖宁作出进一步政治惩罚。

芬兰人党的前身为“纯芬兰人党”,后者以其欧洲主义以及民族主义理念著称,然而,自从与2015年加入三党联合政府后,该党也随即调整了其政治理念及政策。

2015年,随着3.2余万移民逃入芬兰国内,芬兰以及周边北欧国家都相对收紧了其移民政策。

同样是在2015年,芬兰国内另外某政党成员因在网上发表反多元主义的言论,导致成千上万人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

叶哈雅译自:

http://www.iinanews.com/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191267#.WHRtoz1h06V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