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佛教徒攻击乡村清真寺使局势异常紧张

 

一伙佛教徒摧毁了缅甸中部一个乡村清真寺,导致该地宗教局势异常紧张,警方已经派出支援。

缅甸当局称,一伙约200多人组成的佛教暴力分子扫荡了位于巴戈省的一个穆斯林村子,此前,该地曾因一所穆斯林学校的修建问题而爆发了激烈争论。

这是缅甸爆发的最新一起反穆斯林事件。缅甸针对穆斯林的宗教屠杀自从2002年起就一直在发生,这股佛教民族主义浪潮成为了昂山素季新政府的首要挑战。

当地警察局长昂伦称,该区域的局势依旧十分严峻,他们已派出约100名警力维持秩序。

他指出,有传闻说当地可能还会发生更多暴乱事件,还说他们并没有因摧毁清真寺事件而逮捕任何人。

该清真寺秘书温肖说,当地穆斯林居民非常担忧自己的人身安全,他们准备搬去临近的村镇,直至局势稳定下来。他说:“我们一点都不安全,现在我们要离开了,我们还是很害怕。”

近年来,强硬的反穆斯林种族主义思潮席卷了缅甸国,自从前政府在2001年宣布下野之后,缅甸就开始爆发威胁到民主利益的各类暴力事件。

最惨烈的宗教暴力事件发生在缅甸中部及若干西部地区,这些区域,是无国籍的罗兴亚穆斯林聚居地。暴乱之后至今,当地依旧有成千上万名罗兴亚穆斯林流离失所无家可归。

强硬派的僧侣和佛教民族主义者强烈反对罗兴亚人的缅甸少数民族公民地位,他们坚称这些人都是孟加拉人。

被称为“人权冠军”的昂山素季女士遭到了世人的批评,因为她并未在罗兴亚人事件中做任何表态,也没有为他们所遭受的虐待发声。

这个月,联合国发出了一份警告,称这些民族主义组织的所作所为等同于“反人类罪。”

这位领导着缅甸几十年来第一个民选政府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要求联合国多给她一点“空间”,称她的政府正在试图在宗教团体间建立信任。

 叶哈雅译自澳大利亚广播电视台(ABC News)

http://www.abc.net.au/news/2016-06-26/myanmar-religious-tensions-mosque-destroyed/7544392?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