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原住民归信伊斯兰人数呈上升趋势

日前,根据几个月来各种媒体公布的调查统计报告称:澳大利亚原住民归信伊斯兰人数呈上升趋势。对此,澳大利亚宗教社会学教授,亚当·普舒玛说:2001年至2006年间,澳大利亚原住民归信伊斯兰人数由600人上升到1000人。

许多澳洲人认为,如果对他们的历史寻根的话,会追溯到一千多年前,他们祖先的信仰同伊斯兰化后印尼和阿富汗商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其中一名归信伊斯兰的澳洲原住民——“亚当”说:因为英国人对澳大利亚殖民统治的原因,我是在一个有着基督教的宗教氛围的家庭中长大的。但是我并不参加基督教宗教仪式的活动,基督教对我许多疑问也没有给出让我信服的答案。

值得一提的是:自1770年,英国开始殖民澳洲以来,绝大多数的澳洲原住民都是来自于环印度洋地区的族群,他们占澳大利亚人口的3%。

(侯赛因编译自ajib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