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朝人数剧增开设电子服务

253.jpg

麦加《阿拉伯日报》11月13日消息:今天麦加迎来了第一批副朝客人,正是伊斯兰历赛尔发月(二月)初一,开始了正朝之后的副朝季节,将一直延续到莱麦丹月月底。

今年最后一批朝觐者于10月28日离开沙特国境,正式结束了今年的朝觐功修。  沙特朝觐部发言人哈提姆·卡迪说:“朝觐结束与副朝开始其中只有十五天的空间。”  他说本部在此期间有许多事务,对过去的一年做总结,对新的一年做规划,联络各种朝觐服务公司做新一年的部署。  今年朝觐接待了一百三十几万(1,327,944)真主的客人,来自世界各地。

对于今年副朝的规划早在9月份就开始设计和规划,直到正朝结束后,这些规划由朝觐部统一审核,制定全面计划,既要保证所有副朝的客人食宿交通满意,也要避免客人走向不均衡,造成两大圣城过分拥挤。 卡迪说:“我们注意到,副朝是沙特本国公民和长期定居的外侨最喜欢的功修,他们趁着宽松时间到麦加禁寺礼拜,做祈祷。” 

朝觐部对外来的客人一般只给两个星期的签证,并且为他们的行程做周密的安排,从出入境的日期、旅店居住和餐饮,以及全程交通服务周到,有条不紊。  对每个接待环节,朝觐部都有特派员监督,根据合同,言而有信,不得有任何差错或失误。  任何朝觐服务公司发生客人不满意的行为,将受到法律程式的起诉和相应的惩罚,直至吊销执照。 朝觐部部长班达尔·哈贾尔在最近的一次讲话中透露,鉴于每年朝觐人数的增加,对朝觐的服务管理将出台新的法规,提高对朝觐者的服务品质。

他说今年的副朝人数每个月平均接待40万人,从明年起,接待能力将提高到每月120万人,充分利用新增设的服务专案和圣城扩建的空间。 在管理方面,将增加网路化的服务专案,实施电子资讯和行程安排,例如在几分钟之内就能办妥签证手续。 根据朝觐部公布的资料,2013年副朝人数500万;2014年和2015年都是600万;预计2016年可以达到1000万人,2018年预测有6000万人参加副朝。

最新电子资讯系统已经开始启动,朝觐者可以在出发前通过电子资讯和程式办理签证和食宿手续,得到快捷服务,只须几分钟,而在过去需要等候24小时,而且可以节省服务费用百分之十到十五。

(阿立编译自IINA,2015-11-2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