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大利穆斯林抗议不公待遇

本周五,数百名义大利穆斯林在罗马角斗场外集会示威,抗议义大利政府对穆斯林宗教自由的限制。

本次活动组织者坦言,他们之所以召集此次集会,是为了抗议政府近日关闭五座临时礼拜点。

很多义大利穆斯林都怀疑政府此举实为对穆斯林的不信任,而这种不信任则与连日来发生在欧洲地区的暴力行动有关,政府最终以一些很简单的理由强制关闭了这些礼拜点,譬如礼拜点并没有足够数量的卫生间等。

法兰西斯科•蒂耶里(Francesco Tieri)是一名新穆斯林(皈依伊斯兰者),他也是义大利若干伊斯兰组织的协调员,他说:“我们感觉人们在指责我们,我们聚到这里并没有任何政治诉求,我们爱好和平。我们被迫租地方礼拜,而礼拜对我们来说就像空气一样,它是我们活着的一个原因。”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义大利共有约80万穆斯林人口,此外,还有约10万尚未取得官方居留权的穆斯林人口也生活在义大利境内。

这些资料表明,在这个以罗马天主教为主的国家,穆斯林人口大概占了其总人口的1.5%,这也使得伊斯兰信仰成为了该国第二大信仰。

然而,义大利政府将除天主教外的犹太教及摩门教都定为官方宗教,却拒绝认可伊斯兰为官方宗教。很多源自北非及南亚的穆斯林都感觉义大利政府对伊斯兰信仰以及穆斯林人口抱有深深的歧视。

虽然罗马拥有西方世界最大的清真寺,可是现如今,每当义大利穆斯林提议修建一座很简单很传统的清真寺时,当地政府都会拒绝,而它们每次拒绝时也都会找出一些技术层面的理由,譬如停车场规模大小、街区内建筑是否和谐等。

义大利极端右翼组织一直都在很直白地要求政府严厉禁止义大利穆斯林使用境外捐款资金修建清真寺。反移民北部联盟议员芭芭拉•萨尔塔马丁尼(Barbara Saltamartini)在谈到周五的抗议行为时称,这种行为属于“根本不可接受的挑衅”,他认为罗马城绝不应该允许此类集会活动的发生。

叶哈雅译自:

http://www.arabnews.com/node/1000911/world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