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反穆斯林组织领导人被捕入狱

英国优先党主席保罗•戈尔丁(右)与副主席杰得•弗兰森(左)

近日,极右组织“英国优先党”主席及副主席因发表种族歧视言论、煽动宗教仇恨等罪名双双被捕入狱。

本周三,经英国东部城市福克斯通(Folkestone)地区法院审理,“英国优先党”主席保罗•戈尔丁被判入狱18周,副主席杰得•弗兰森则被判入狱36周。

公诉人在法庭陈述时指出:“二名被告声称他们只不过是在行使言论自由的权利,其实不然,他们是在通过极端言论煽动宗教仇恨,用极端恶毒的种族主义语言攻击无辜民众。”

札斯廷•巴伦法官在庭审时表示,戈尔丁和弗兰森的极端言行表明,他们二人对穆斯林群体及伊斯兰信仰怀有极度仇视情绪。巴伦法官说:“毫无疑问,他们二人试图将一起跟穆斯林有关的偶发刑事案件上升到政治层面,从种族、宗教信仰及移民方面入手,煽动更多人产生对穆斯林群体的愤恨。”

自建党以来,“英国优先党”一直都高举“白人至上”的大旗,大力推进极端民族主义运动及反穆斯林运动。此前,该党副主席弗兰森就曾连续发布三则针对穆斯林的虚假视频新闻,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未经考证的情况下甚至进行了转发,这也导致了特朗普与英国首先特蕾莎•梅之间的言语冲突。

 ---------------

叶哈雅译自《英国卫报》

https://www.theguardian.com/world/2018/mar/07/britain-first-leaders-convicted-of-anti-muslim-hate-crime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