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萨清真寺危在旦夕

上周五,来自全球30个国家的逾500名穆斯林领袖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会谈并发出警告,称伊斯兰第三大圣地、位于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危在旦夕。

来自宗教界与政界的领袖们代表各自国家50多个民权组织齐集伊斯坦布尔,参加了第八届伊斯兰国家意见领袖论坛(8th Islamic Countries’ Opinion Leaders Forum),并举行了名为“阿克萨清真寺危在旦夕”的会谈,组织这次会谈的是阿拉伯与土耳其关系研究中心(Arab-Turkish Relations Center)。

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副主席雅辛•阿克塔伊(Yasin Aktay)代表土耳其政府在论坛开幕式发表了讲话,他说:“阿克萨清真寺的危险境地说明我们的人性也危在旦夕,因为,耶路撒冷本应是不同族群和谐相处的理想生活方式。”

阿尔及利亚社会和平运动协会主席阿卜杜勒拉扎克•马克里(Abderrazak Makri)称:“如果我们伊斯兰国家不为巴勒斯坦事业作出足够努力,那么,我们任何人都不会拥有真正意义上的成功。有些境外势力不想让我们穆斯林国家团结起来,它们不想看到我们发展自己,正因如此,我们才更应该为阿克萨清真寺而搁置争端团结一致。”

去年犹太新年节日期间,以色列政府发布禁令,禁止所有50岁以下的穆斯林男子进入阿克萨清真寺,此举在耶路撒冷以及约旦河西岸地区引发大量冲突。

此前,犹太新年长达一个月的假期也使当地局势变得异常紧张,耶路撒冷地区巴勒斯坦人对越来越多犹太教徒拜访阿克萨区域表示了不满,因为穆斯林和犹太教徒都视阿克萨为圣地,而穆斯林却遭限制无法自由拜访阿克萨地区。

巴勒斯坦人曾指责以色列政府单方面肆意修改了相关政策,限制了穆斯林拜访阿克萨清真寺并在清真寺礼拜的合法权力。

去年,以色列政府限制穆斯林进入阿克萨清真寺的禁令点燃了当地紧张局势,在随后爆发的冲突中,以色列军队射杀了235名巴勒斯坦平民。

马克里还说:“我们都明白,前不久发生的土耳其政变只是为了削弱土耳其,因为土耳其一直都在为巴勒斯坦解放事业做积极努力,而政变者却想迫使土耳其停止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

埃及穆罕默德•莫尔西(Mohamed Morsi)政府前资讯部长萨拉赫•阿卜杜•马克苏德(Salah Abdel Maksoud)说,土耳其人民成功击退了一次旨在击垮土耳其的军事政变。他说,2013年的埃及之所以发生政变,正是因为莫尔西总统想要打破以色列对加沙地区的封锁,帮助加沙人民。

每年,宗教界人士都会在土耳其举行会谈,讨论穆斯林国家所面临的各项挑战。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已于本周六闭幕。

叶哈雅译自《全球通告》

http://www.worldbulletin.net/headlines/178404/muslim-leaders-warn-jerusalems-al-aqsa-is-in-danger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