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拉的尊名与属性】监护的主 保护的主

在线播放列表

原着:[沙特]谢赫 萨勒曼·本·法赫德·奥德 博士
翻译:祁学义 博士
播讲:竹青 国家一级播音员

监护的主、保护的主

الله الحفيظ ، الحافظ

真主是“哈斐依兹”(监护的)、“哈菲兹”(保护的)。

“哈斐依兹”(监护的)、“哈菲兹”(保护的)均属真主的尊名。真主的“哈斐依兹”(监护的)尊名见于《古兰经》,如:“我的主确是监护万物的。”(呼德章: 57)“你的主,是万物的监护者。”(赛伯邑章: 21)“舍真主而择取保护者的人,真主是监视他们的。你绝不是他们的监护者。”(协商章:6)

真主的“哈菲兹”(保护的)尊名也见于《古兰经》,真主说:“真主是最善于保护的,也是最慈爱的。”(优素福章:64)

“哈菲兹”(保护的)尊名还以复数形式出现:“我确已降示教诲,我确是教诲的保护者。”(石谷章:9)“并且做其它工作,我是监督他们的。”(众先知章: 82)

真主是万物的保护者,他监护仆人的行为,监护万物。“他派遣许多天使来保护你们。”(牲畜章: 61)

真主是统计的主,他精确统计仆人的一言一行,等到复生日将赏罚他们。真主说:“功过簿将展现出来,所以你将会看到罪人们畏惧其中的记录。他们说:‘啊呀!这个功过簿怎么啦,不论小罪大罪,都毫不遗漏,一切都加以记录。’他们将发现自己所做的事都一一记录在本子上。你的主不亏枉任何人。”(山洞章:49)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