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请于2017年内结束以色列的非法占领

巴勒斯坦总统穆罕默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在联合国发言时称,以色列在其占领区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非法定居点扩建计划摧毁了实现两国方案的希望。

阿巴斯总统呼吁联合国在2017年结束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土地与人民的非法占领,他指出,以色列在其占领区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非法定居点扩建行为正在一步步摧毁“两国方案”的实现。

本周四,阿巴斯总统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时做了上述发言,旨在督促国际社会作出更大的努力,从而建立一个真正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因为到明年6月,以色列非法占领巴勒斯坦地区将达到50年整。

阿巴斯说:“所有相信‘两国方案’的人都应该同时认可这两个国家的存在,而不是只认可其中一个。”

联合国大多数成员国已经认可了巴勒斯坦国,但是,以色列、英国、美国、德国等国却依旧不承认巴勒斯坦国的存在。

阿巴斯说:“以色列必须认可巴勒斯坦国,必须终止它对我们巴勒斯坦土地的非法占领,只有这样,巴勒斯坦国才能和以色列一起和平共处、相睦为邻。”

阿巴斯总统还说:“我们向所有想要共建和平的人们伸出双手求助,可到头来我们还是要回到同一个问题:以色列政府内部是否有任何领导人也想要得到真正的和平呢?”

非法定居点的扩建

半岛电视台记者伊姆兰•汗(Imran Khan)在从西耶路撒冷发来的报导中称,与过去相比,阿巴斯在此次发言时使用了更为强硬的外交言辞。

伊姆兰说:“他提出要让巴勒斯坦在2017年成为一个被全球认可的独立国家,同时终止以色列的非法占领。他明确表示,犹太定居点对巴以和平是一个巨大的障碍。”

此前,已经连任巴勒斯坦总统一职11年之久的阿巴斯告知联合国驻纽约代表,以色列不断在其占领区约旦河西岸非法建造定居点的行为终将破坏“依据1967年边境实现两国方案的任何可能”。

八月下旬,以色列决定在约旦河西岸扩建463处犹太定居点,华盛顿政府对此表示“高度关注”。

今年八月,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协调员尼古拉•姆拉登诺夫(Nickolay Mladenov)告知联合国安理会,以色列的犹太定居点数量在过去两个月内大肆增长。

中东问题四方集团(联合国、欧盟、美国、俄罗斯)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以色列方面在巴勒斯坦领土上修建犹太定居点的行为严重威胁了“两国方案”的成功实现。

本周四,阿巴斯总统声称他的政府将倾尽全力促使联合国安理会尽快解决以色列非法定居点问题,解决非法定居点给巴勒斯坦人民带来的恐惧。

“英国必须道歉”

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时,阿巴斯总统要求英国政府为其1917年秘密签订的《贝尔福宣言》道歉,正是这份宣言,为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地区建国奠定了基础。

阿巴斯指出,英国应当承认巴勒斯坦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从而修补自己过去所犯的错误。

阿巴斯总统说:“《贝尔福宣言》签订已有一百年之久,我们要求英国汲取教训,承担起该宣言所导致的历史、法律、政治、物质及道德责任,向巴勒斯坦人民所遭受的磨难、痛苦与不公道歉,同时,我们还要求英国政府改正并修补自己的灾难性过错,认可巴勒斯坦国的存在。这是英国最起码应该做到的。”

叶哈雅译自《半岛新闻》

http://www.aljazeera.com/news/2016/09/abbas-declare-2017-year-israel-occupation-160922174548422.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