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人的春天在哪里?

01.jpg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用户端报导,据美国驻俄罗斯使馆新闻处通报,美国叙利亚问题特使迈克尔·拉特尼日前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官员讨论了两国合作调解叙危机的前景。、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使馆特别指出:“我们获悉,巴沙尔持续掌权助长了极端主义,制造了地区紧张局势。因此政治过渡进程不仅对叙利亚人民的福祉必不可少,亦是打击极端分子的重要组成部分。

02.jpg

美方的表态慷慨激昂,正义感十足,按其说法,只要巴沙尔下台,极端主义就消失了,地区局势就不紧张了,叙利亚人民就幸福了?这个逻辑似乎讲不通吧。

陷入动荡的叙利亚为何迟迟无法通过政治对话找到和平之路?去年还高歌猛进的叙利亚政府军缘何今年又陷入惨战?400万叙利亚人无家可归,流离失所到底是谁之过?美国在其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应该心知肚明。

03.jpg

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通过空袭打击“伊斯兰国”一年有余,但成果寥寥,“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不断攻城掠地,更多的伊拉克人和叙利亚人在失去亲人,在失去家园。美军为什么如此低效?

埃及金字塔政治和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拉文迪一语点破:美国及其他一些国家处于自身利益考虑,想利用“伊斯兰国”打击叙利亚的巴沙尔政权,同时遏制伊朗的影响力,所以并非真心希望在短时间内彻底打垮“伊斯兰国”。

04.jpg

据报导,按美国计划,美国在叙利亚邻国训练叙反对派中的“温和”派人员,作为“代理人”打击“伊斯兰国”和其他极端组织,预计一年内培训近5500人,美国国会为此批准了5亿美元经费。说是打击极端组织,但这些反政府武装的终极目标恐怕还是指向巴沙尔政府。

美国口口声声为了叙利亚人民,可为什么人家叙利亚的事不让叙利亚人民自己去解决呢?为什么老要横加干涉呢?

口口声声为了叙利亚人民的福祉,可面对多达400万无家可归的难民,美国又为他们做了些什么?仅仅是所谓的计划2016年接受5000至8000人吗?

(记者刘健,新华国际用户端报导)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