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谴责以色列拆毁巴勒斯坦民居

 

自1967年以来,至少有48000个巴勒斯坦人的住房被以色列拆除

以色列政府于近日通过了一项最新房屋拆毁计划,对此,联合国予以谴责并表示极大关注与忧虑。据报导,以色列政府此次摧毁目标为约旦河西岸地区一个巴勒斯坦贝多因小村子,此举将对周边居民及房屋建筑带来巨大威胁,其中也包括一所小学。

负责巴勒斯坦事物的联合国人权专员罗伯特•派珀(Robert Piper)指出:“我们无法接受以色列政府的这一行为,以色列政府必须立即终止此类暴政行为。”

该计划一经报导,派珀专员就亲自造访了即将面临险境的那所小学,他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说:“这个村子是整个约旦河西岸地区最弱小的一个群体,一直以来,他们都在以色列政府的包夹与封锁下艰难求生。”

联合国官方也发表声明称,以色列政府官员在过去几周内签署了若干份拆迁决定,表示他们将摧毁该村子内“几乎所有建筑物”。

对此,以色列政府给出的理由是:这些建筑物没有取得官方认可,都属于违法建筑物。

然而,联合国则称,根据以色列政府的要求,巴勒斯坦人根本不可能取得修建许可。

 

以色列经常使用家庭拆除来惩罚生活在其占领下的巴勒斯坦人[路透社照片]

以色列国防部发表声明称:“过去几天内,我们已经签署了针对该村子的拆除计划,因为当地所有建筑物都属于违建,有关方面将尽快采取措施。”

以色列已经非法占领约旦河西岸地区长达50年之久,这也是对国际法的肆意亵渎。

耶路撒冷东部地区也有若干贝多因游牧村落,人权组织担心,以色列方面很可能会将这些地区也纳入违建范围,进而摧毁这些村落,为进一步修建非法犹太定居点做准备。

以色列政府的这种肆意拆迁举措会进一步割裂约旦河西岸地区,同时也会让该地区与耶路撒冷愈加孤立,而耶路撒冷正是联合国公认的巴勒斯坦国首都所在地。

联合国指出,约旦河西岸中部地区46个巴勒斯坦群体即将遭到以色列政府驱除,这意味着约7000名巴勒斯坦人将流离失所。

以色列政府会经常性地施行此类拆迁及驱逐策略,旨在掌控或惩罚生活在其占领区的巴勒斯坦人,即约旦河西岸地区及耶路撒冷东部地区。

【叶哈雅译自《半岛新闻》】

http://www.aljazeera.com/news/2017/02/decries-israel-west-bank-demolition-order-170222180602131.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