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发现抄写于穆圣归真后20年的古兰经手抄本

日前,在德国“图宾根”大学的图书馆中发现一本手抄本古兰经,根据最新的资料显示,这部古兰经手抄本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伊历一世纪,比以前所认为的时间要早的多。

该大学表示,这份古兰经手稿的历史可以追溯至西元七世纪。这是通过自然科学的各种研究方式最后确定下来的。有专家认为,这部古兰经手稿是在穆圣(原主福安之)于632年归真之后20年至40年间抄写的。

该大学的一位女发言人说:对这部古兰经手稿的一部分的加以分析与研究,已经成为国际学术研究的项目,以期进一步了解古兰经的历史。对这部手稿的历史时期的确定,除了依据现代科技手段外,还将基本上依据手抄本的书法特征来加以判定。

现存于德国图宾根大学的这部古兰经手抄本以库法体的阿语书法写就,而库法体是阿语书法中最早的字体之一。

这位大学女发言人还说:我们猜想,这部手抄本可能是古兰经最早的手抄本。该手抄本于1864年转入到大学的图书馆中,是德国驻布鲁塞尔领事“哈德法立德江·锲廷”个人收藏本之一。

(侯赛因译自el-balad)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