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分子以他们的野蛮行径歪曲伊斯兰教义

日前,全球发行量最大的美国《新闻周刊》,以英文刊登了埃及穆夫提的署名文章。文章强调指出:反对恐怖主义首先要在思想战线上揭穿极端分子错误思想和对伊斯兰真相的违背与歪曲;揭露极端分子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恐怖主义没有宗教、没有国家的限制。全世界都遭受着恐怖主义的侵袭,这也使得我们每个人务必团结一致,共同从思想上和安全上应对和消灭恐怖主义。

埃及穆夫提在这篇名为《伊斯兰教义中没有恐怖主义的位置》的文章中写道:恐怖主义的恐怖行径完全违背了伊斯兰沙里亚法;违背了人道准则。这些犯罪分子既代表不了穆斯林,更代表不了他们口口声声谈论的伊斯兰。

文章指出:清高而至尊的真主多次重申:生命神圣不可侵犯,这一伊斯兰的立法宗旨之一。真主说:“你们不要自杀,真主确是怜恤你们的。”(4:29)在伊斯兰看来,杀人是大罪,杀人者在今生后世都将受到真主的惩罚。这是因为圣训说:“仆民之间第一要清算的便是血债”。

埃及穆夫提明确表示:伊斯兰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和恐怖主义,并强调指出:我们应当彰显穆圣所传扬的伊斯兰仁慈与宽容的道德价值。

在十五亿之多的穆斯林的心目中,穆圣享有全体穆斯林的热爱与尊重。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是人类仁慈的灯塔;是智慧的源泉,是每一个穆斯林走向真主的道路上,不可或缺的最完美的人生指南。

遗憾的是,这些偏执分子和极端分子,他们引证先知穆罕默德的圣训,却曲解了圣训的原义,并以他们恶劣的行径和对穆圣使命所宣导的核心教义病态理解,来丑化和歪曲穆圣的言行。

这些极端分子,他们通过对无辜者的杀戮;通过纵火烧毁校园;通过杀害其他宗教的少数族裔,严厉限制妇女,公然践踏人权等方式,首先侮辱了伊斯兰。

在这些极端分子做出上述举动之前,他们故意忽视了先知穆罕默德的言行和道德,没能正确去理解先知的圣训。而穆圣所有言行的目标,都指向更进一步获取真主的喜悦;穆圣所有的言行都按照这一指导方针,在效法真主的仁慈、怜悯、同情的德性,而非去报复。

如今,全世界都迫切地需要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的道德教诲和教导。这才是原原本本的古兰经的教义指导。国际社会应当将高尚的伊斯兰使命,同这些极端分子的行为分开,这些极端分子他们并不掌握正确解读经训明文的知识。

(侯赛因译自爱资哈尔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