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斯兰史学家萨兹金归真 2019定为追思年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安卡拉决定于2019年在土耳其举办“伊斯兰历史学教授福阿德·萨兹金(Fuat Sezgin)”追思纪念活动。

7月1日,这位著名的历史学家在伊斯坦布尔的法蒂赫清真寺内举行了葬礼仪式,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葬礼上发表了上述讲话。

埃尔多安对西兹金——于6月30日逝世——在土耳其乃至全世界的地位表示称赞,埃尔多安表示称,“自从我认识福阿德·萨兹金教授那天起,我就见识了他对科学的坚持程度。”

埃尔多安解释称,福阿德·萨兹金教授在其一生中完成了一千部作品,萨兹金作品内容涉及伊斯兰教、科学、物理、思想、医学、天文学等方面,埃尔多安解释称,他正在不断努力让土耳其历史学家作品从其他国家历史学家作品中汲取营养,致力于将这些知识力量纳入到伊斯坦布尔的博物馆及图书馆之中。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参加了萨兹金教授的葬礼,并与土耳其总理比纳利·耶尔德勒姆及前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共同为西兹金抬棺材,除此之外,多名重要的政府官员和政治领导人参加了萨兹金的葬礼。

伟大的历史学家

据悉,萨兹金于1924年10月24日出生于土耳其东南部省份“巴德利斯”,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阿拉伯及伊斯兰遗产研究学者之一。

萨兹金是德国东方学家赫尔穆特·里特的学生,赫尔穆特·里特说服萨兹金对伊斯兰历史进行研究,萨兹金以此开始学习阿拉伯语,并于1954年凭藉“布哈里文献”论文获得博士学位。

萨兹金于1954年开始在伊斯坦布尔大学担任教授,为年轻学者授业解惑,并于1956年发表了他的博士论文“布哈里文献研究”。

1960年发生军事政变,政府禁止萨兹金教授及其他146名学者继续在土耳其大学里任教,此后,萨兹金教授离开土耳其前往德国,并在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继续进行他的研究工作。

1965年,萨兹金教授发表了有关阿拉伯化学家贾比尔的第二篇博士论文,此后便获得了教授的称号,时隔不久便与东方学家耳舒拉结婚。

阿拉伯遗产

在逝世之前,萨兹金正在继续撰写《阿拉伯遗产史》第18卷;《阿拉伯遗产史》第一卷于1967年出版,该著作被认为是涉及人类历史最广泛的作品之一。

这位土耳其历史学家精通多门外语,其中包括古叙利亚语、希伯来语、拉丁语、阿拉伯语和德语。

萨兹金曾于2010年暂停对伊斯兰科学史的研究,专注于创立伊斯坦布尔伊斯兰科技史博物馆活动。 在他的一生中获得了多种国际奖项和高级学术勋章。

(阿立供稿,文章来源 : 《阿纳多卢通讯社》,2018-07-03)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