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5千德国人走上街头,抗议欧洲反伊运动

1月10日星期六,近3万5千德国人走上德国德累斯顿市的中心大街,以表达对欧洲反伊运动(Pegida)的抗议。目前,欧洲反伊运动(Pegida)正试图通过巴黎《查理周刊》袭击事件寻求利益,以便加强民意支持,为其反对外来移民活动辩解。

参加示威的民众汇集在德累斯顿市中心区域,向巴黎袭击事件的17名死难者表示哀悼,并默哀一分钟。

德累斯顿市大约有50万居民,欧洲反伊运动(Pegida)在每周都会呼吁民众示威游行,而在上周一,由该运动组织发起的示威活动,仅有近1.8万人参加。

而在周六的,这次抗议欧洲反伊运动的示威中,德累斯顿市的大多数示威民众,则高举写有“需要外来难民的说明”、“德国是所有德国人的德国”、“我们都用同一种语言欢笑”等标语牌。

基督教民主联盟党(由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在德累斯顿市的主席,哈里曼·乌斯哲说:我到这儿来,不仅仅是因为我反对那些参加反伊运动的人,而且还因为,我要说,我并不担心那些同我们的肤色,同我们的宗教,同我们的习惯不同的人。”

欧洲反伊运动(Pegida)是一个宣导欧洲原住民反对西方伊斯兰化的运动。在去年秋天开始推出,在随后每周一次的例行示威中,不断获得民意支持。该运动宣导高呼“我们就是人民”的口号。该口号在1989年,推倒柏林墙的示威活动中,也是德国示威民众高呼的口号。

如今除了在德累斯顿外,欧洲反伊运动(Pegida)在德国的其他城市,已经难以发动大规模的示威活动。为此,该运动呼吁支持者,在本月12号的示威活动中,佩戴黑色标识,以示对巴黎《查理周刊》袭击事件的死难者表示哀悼。

(侯赛因译自阿拉伯卫视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