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加建造世界最大宾馆

现在所能看到的是一片建筑工地,正在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宾馆,距离麦加市中心大清真寺只有两公里,预定完工的时间是2017年。 阿布拉基-库代旅社(Abraj Kudai Hotel)是一座宏伟的大宾馆,造价不菲,预算35亿美元,财政部官员说,由于投资尚有缺口,看来竣工的时间可能延期到2018。

建造承包单位是沙乌地阿拉伯达尔·汗大沙公司集团,根据设计蓝图,这座宾馆位于麦加市中心的玛纳菲亚区,建筑面积超过140万平方米,将向顾客提供一万套客房,七十个餐馆。 整体结构由十二座塔楼组成,塔楼的高度在30层到48层之间,塔楼上有四个直升飞机停机坪,塔楼顶上有一座会议中心和两个文化休闲大厅,主楼上端是伊斯兰建筑标志性的大圆顶。 在住房区域之间穿插着各种服务设施,如礼拜殿、礼品店、汽车站、美食城、风味餐馆、会议礼堂、停车场;内部设有特别“高级套房”,接待国家元首、政府高官、沙特皇亲国戚。

据说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宾馆是马来西亚首都吉隆玻宾馆,拥有7351套客房而闻名,而在麦加城内建造的这座宾馆拥有一万套客房,荣登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且设备齐全,服务一流,客人进出和购物都十分便利。 世界著名《财富》杂志对这座宾馆的设计和建造给予很高评价,获得许多项“世界第一”。  预计建成之后将成为麦加城内引入注目的地标景点,为每年数百万朝觐者提供一座新的方便居所。

(阿立编译自英国《国际商业时报》,www.ibtimes.co.uk/2016-08-04)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