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极端分子反穆言论受法国社会广泛谴责

日前,法国电视新闻频道iTELE叫停埃里克·撒母耳的新闻节目,原因是和他在义大利报纸上,发表了令法国穆斯林感到震惊的反穆斯林言论。

该新闻频道在通告中称,电台决定叫停由埃里克·撒母耳主持的“周六和周日评论”评论节目,取消原定办到2015年所有后续节目。通告还指出,电视台记者协会大多数成员认为,埃里克·撒母耳的反穆斯林言论,让他在电视台不再占有一席之地。

此前,撒母耳曾在法国一家新闻机构工作,也曾经在义大利《晚邮报》上发表过针对法国穆斯林的言论说:“他们在法国郊区聚群而居,法国人因此而被迫搬迁离开他们。”

他的这一系列带有种族主义烙印的煽动言论,受到各种反种族主义歧视协会的广泛谴责。为此,这些协会对法国iTELE电视台的处理结果表示赞赏。

同时,法国反种族歧视协会呼吁法国新闻媒体效法iTELE电视台的做法,不给这种反穆言论以传播管道,并声称将会就撒母耳的反穆言论提起司法诉讼。

值得一提的是:埃里克·撒母耳此前一直因鼓吹和煽动其种族主义的言论倍受谴责,他的反对穆斯林移民欧洲的极端立场早已在欧洲臭名昭著。

(侯赛因译自伊斯兰马格里布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