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怒斥欧盟敌视穆斯林

《阿拉伯新闻》3月16日发自伊斯坦布尔消息:欧盟最高法庭通过一项新法规,许可欧盟国家公司或企业有权禁止雇员任何政治或宗教标志的装饰,如穆斯林女子的盖头。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本周内欧盟最高法庭的决议给予严厉抨击,指出这是敌视伊斯兰的“十字军”行为。 埃尔多安总统3月16日在全国电视上讲话说:“欧盟的最高法庭,标榜是维护公正的圣殿,法官们都是我的好兄弟,竟然发起了一场十字架(基督教)与新月(穆斯林)的十字军新战役。”  他在讲话中严厉质问:“你们的宗教信仰自由到哪里去了?”  他指责如此怪异的法律大声疾呼:“你们欧盟的生活规范,可耻! 你们的价值观,可耻! 你们的法律和公正,可耻!”  “你们把整个欧洲推回到了二战之前的黑暗时期。”

根据这条新法规;如果一家公司或企业对内部工作人员制定规则,禁止装饰有政治或宗教色彩的表白,这样不构成“直接的歧视”。 土耳其现在正在进行复兴信仰自由的历史阶段,上个月,政府出台新规定,许可土耳其武装部队里工作的女士们可以戴盖头执勤。 现代土耳其的部队,是坚守世俗化的精神堡垒,一直禁止有任何宗教意识的表示,如今发生了历史性的转变。

埃尔多安总统也曾对荷兰新总理马克·吕特的右派势力表示不满,总统在电视演讲中说,土耳其不惜失去吕特总理这个朋友。 欧盟国家近期以来的右派倾向,例如海牙欧盟最高法庭最新决议,明目张胆对穆斯林歧视。 土耳其许多外交官要求到某些国家参加土耳其侨民修宪集会遭到拒绝。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在指责荷兰反移民的极右议员海尔特·维尔德斯时说,他们与“法西斯”没有明显的区别,警告必将导致一场“宗教战争”大灾难。 以埃尔多安为首的土耳其官员,对欧洲极右思潮倡狂表现多有批评,甚至直言不讳形容某些欧盟国家的行为类似希特勒的“纳粹”。

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埃尔多安指责欧盟国家的尖刻措辞表示不满,他们在联合声明中劝告埃尔多安口下留情,说话应“温和一些”,不要伤害同欧盟国家的传统友谊。

(阿立编译自:arabnews.com/2017-03-16)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