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爱尔兰穆斯林教育资质最高

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对世界各国少数民族受教育状况调查发现,生活在爱尔兰的穆斯林,普遍受教育最高,平均11.8年,超过本国民众一年。  在欧洲,许多国家都对外来移民的教育有优惠政策,特别是高等教育,使这些外来移民的子弟受到优越的教育条件,如英国、爱尔兰、立陶宛、斯洛伐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捷克等,唯独爱尔兰首屈一指。  《爱尔兰时报》说:“这应归功于爱尔兰高等教育对待移民的宽松政策。”

这家报纸对这项研究法评论说:“爱尔兰穆斯林的教育资质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些移民的本身素质就高。 上世纪九十年代,爱尔兰出现经济快速发展,从巴基斯坦和非洲引进了一大批教育程度较高的技术人员,这样的家庭普遍重视对子女的教育,他们在这个国家得天独厚,如鱼得水。 家庭背景是子女受教育的重要因素,平均11.8年,使他们比普通非穆斯林民众多受教育一年。”  当今居住在爱尔兰的穆斯林大约有七万人,普遍都有技术特长,例如医药领域;在职的穆斯林医生大约有两千人,高居其他人群的比例。

皮尤研究中心的“宗教与教育”调查报告指出,这几十年来,有大量的穆斯林移民进入欧洲各国。 不论他们的身份是难民,或者是技术劳工,当他们定居之后,都设法为子女寻找较好教育的机会,西班牙是比较落后的国家,平均5.8年。 德国的教育环境很好,但是穆斯林子女处于落伍状态,比当地民众低4.2年,(是9.5与13.7相比)。  在法国,穆斯林受教育程度比一般人差2.9年;西班牙,差3.2年。 但是,与有悠久移民历史传统的犹太人相比,穆斯林和印度人都略逊一筹。

(阿立编译自www.islamicnews.org/2016-12-14)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