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百货”超市允许穆斯林职员回避酒水和猪肉服务

日前,全球著名的英国“玛莎百货”(Marks & Spencer)连锁店宣布,凡在该连锁店工作的穆斯林职员,可以在面对顾客购买酒和猪肉的要求时,婉言拒绝,以示该店对伊斯兰教法禁酒和禁止食用猪肉教规的尊重。

这家世界著名的连锁店在其发布的一份公开声明中说:凡是在该店拥有的全球700家连锁店中的穆斯林职员,他们可以在面对顾客要求购买酒和猪肉时,委婉拒绝由他本人向顾客提供此项服务,他们可以求助于其他的非穆斯林职员,以解决顾客的需求。

针对在收银台前工作穆斯林职员,声明说:当穆斯林职员看到有酒和猪肉时,他可以要求顾客到旁边的非穆斯林职员工作的收银台上支付钱款。因为伊斯兰的教规禁止穆斯林买卖酒水和猪肉。

玛莎百货强调指出,之所以这样做,是想表示连锁店对穆斯林职员的尊重,正如该连锁店对其他的宗教信仰的尊重一样。因此,绝不会要求任何一位职员从事违背他的宗教信仰的服务工作。

玛莎百货的这一举措同类似塞恩斯伯里(J Sainsbury)这样的超市运营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因为在塞恩斯伯里(J Sainsbury)这样的超市内,无论顾客有什么要求,职员都要满足顾客的要求,这些超市还坚称,穆斯林职员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阻止他帮助顾客获得酒水和猪肉,即便这些东西针对穆斯林来说属于非法的禁用品。

(侯赛因编译自伊斯兰档案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