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万人竞争国会席位

071.jpg

德黑兰12月25日IINA通迅:伊朗已有一万两千人报名参加新年国会席位自由竞选,是1979年伊斯兰革命胜利以来参选人数最多的一次。内务部官员说,截止到星期五(12月24日),与2012年国会竞选相比,今年报名人数几乎达到100%,总数为1万2千123人,其中妇女1千434人。选举日期是2016年2月26日,总共有290个席位,妇女占11%,比上一届选举提高了三个百分点。

参选的人数之中,年龄在50岁以下者从上届的67%增加到了73%,最年轻的竞选者30岁,最长者75岁,与过去相比是一届平均年龄最年轻的国会。所有参选人都将经历指导委员会的审查,将在2月9日宣布结果,总人数可能稍有减少。正式选举之前,先选举国会专家理事会,负责审查和监督最高精神领袖的工作,现任领袖是阿亚图拉哈梅内伊,今年高龄76岁,专家理事会将考虑他的接班人问题。到了竞选的最后阶段,国会选举指导委员会将筛选出801名正式候选人,争夺88个今年换届的空额席位。

现任总统哈桑·鲁哈尼自从2013年就任总统以来,兢兢业业,成就斐然,当初他提出的理想是对伊朗现状进行社会与政治自由的改革。迄今为止他已完成了四年任期的前半部分,赢得了民众普遍好评,例如在与西方核能谈判中获得了成果,有望不久撤销经济制裁。鲁哈尼总统将在2017年任期结束,面临换届选举,他也有可能争取连任。为了实现连任,他必须获得新一届国会大多数立法委员的支持,本届国会中有一股保守势力对他社会改革表示不满,其中包括与西方强国的核能谈判。

(阿立编译,IINA,2015-12-28)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