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方便自受其益

方便.jpg

先知(愿主福安之)说:“谁为一个信士解决今世的一件困难,那么真主将为他解决后世的一件困难;谁给困难者方便,那么真主则在今世和后世给他方便。”(穆斯林辑录)

学者们是这样定义功修的:凡为追求真主的喜悦而做的每一件事或说的每一句话,皆为功修。

这个定义说明,功修并不限于礼拜封斋等为我们所熟知的法定功课,其实功修也包括一切美好的言和行,只要行为者旨在追求真主的喜悦。

因此,生活中从事功修的机会,俯拾即是,事无巨细。

以上圣训所提及的为别人解决一个困难,或给人一个方便等,这些都是功修,可以使人获得丰厚的回赐,无论在今世还是后世。

生活中你我身边不乏这样的事例:有些热心帮助他人、喜欢给人方便的人,他们获得了真主的特殊恩赐,在生活中路越走越顺,越走越宽。

先知(愿主福安之)说:“谁帮助其教胞,真主就帮助谁。”(穆斯林辑录)

你我他,都是真主慈爱的仆人,谁心地善良,行为实在,那么,真主就会喜悦谁,佑助谁。这道理,不证自明。

因此,如果我们想获得真主的喜悦和默助,在今世一帆风顺,到后世归宿优美,那么,我们应当多多帮助他人,与人方便。一切只为取悦于真主,不为别的什么。

祈求清高伟大的真主赐予我们大家两世吉庆!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