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的确喜爱悔罪的人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祈主赐福于先知及他的家人及一切圣门弟子们。

穆斯林兄弟姐妹们,你可知道,如果真主的仆民想要回归真主,想要向真主忏悔,那么,真主就会聆听仆民的声音,就会宽恕仆民的罪过。

人啊,背负无数罪过的人啊,毁于背信的人啊!

你离真主的乐园之门到底有多远?

你离宽恕罪过的真主到底有多远?

你离接受忏悔的真主到底有多远?

真主说:“(你说:)“我的过份自害的众仆呀!你们对真主的恩惠不要绝望,真主必定赦宥一切罪过,他确是至赦的,确是至慈的。”【39:53】

穆斯林兄弟姐妹们,一个有理智的人,绝不会失望于安拉,他绝不会说自己的罪过太大,绝不会说真主无法宽恕自己的罪过。

因为,不论我们的罪过有多大,它都大不过安拉的怜悯。

所以,抓紧时间忏悔吧,我的穆斯林兄弟姐妹,抓紧时间,通过忏悔去祈求安拉的怜悯。你要知道,只要你还有一口气,你就有机会忏悔。

违背真主的人们啊,请你怜悯你自己,千万不要成为无法求得安拉怜悯的无福之人。

我的兄弟,正是出于对忏悔者的喜悦,真主才说:

“真主的确喜爱悔罪的人,的确喜爱洁净的人。”【2:222】

真主这么说,难道不是出于他对罪人回归、对忏悔者的喜悦吗?忏悔吧,忏悔吧,真主的怜悯之门总是敞开着的,他总会宽恕忏悔者的罪过。

我们要明白,真主非常看重我们的忏悔,忏悔是安拉赐予我们的恩典,安拉给我们带来了这个好消息,他要求我们回归于主道,他要求我们求助于他。

忏悔之所以意义重大,其原因之一,就在于真主将免除忏悔者的罪过,正如真主所言:

“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当向真主诚意悔罪,你们的主或许免除你们的罪恶,并且使你们入下临诸河的乐园。”【66:8】

忏悔也是帮助我们求得安拉喜悦的一个重要途径,而求得安拉的喜悦,则是每个虔诚信士的终极目标,受安拉喜悦的信士,才是最高贵的信士。

此外,忏悔还是信士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正如安拉所言:

“你们应全体向真主悔罪,以便你们成功。”【24:31】

我亲爱的穆斯林兄弟姐妹,对于想要忏悔的信士而言,最大的悲剧,就是他不断拖延自己的忏悔,他总是说自己会忏悔,他将摒弃他的罪过,过段时间他就会忏悔……

这一切,都是阻碍我们忏悔的负面因素,这些绊脚石将阻止我们回归安拉,会阻止我们向安拉忏悔。

我的兄弟,你到底还要沉溺于罪过多久?

你到底还要背离救赎之路多远?

你到底还有追随恶魔多久?

我的兄弟,这世间到底有多少人一再拖延忏悔的良机,最终拖到自己死去?他们在坟墓中的忏悔终将对他们毫无益处,坟墓中的泪水与悔恨已对他们毫无益处。

哈里发艾布•拜克尔(愿主纳悦之)说:“深思熟虑、柔缓行事是我们所喜爱的行为,但是有三种情况除外:礼拜,埋葬逝者,以及忏悔。”

我的兄弟,难道,你认为你会永生?

难道你不知道你终将死去?

难道,死亡没有给你带来任何警示?

难道,死亡曾给某人充裕的时间去做好一切准备?

试问,这世间到底有多少人在被问及自己为何不忏悔时会这么说:“趁我年轻,先让我好好享受人生吧,等我老了,我会忏悔,我会全身心地崇拜安拉。”

此类人都是被自己的健康与财富所迷误的人,他们似乎忘了一点,死亡并不分年轻或年迈。

看看吧,你身边到底有多少年轻人已死去,到底有多少老年人依旧健康地活着。

我的兄弟,你要知道,这种人只是生活在虚妄的幻想之中,只有当死亡来临时,他们才会惊醒,可是,在那日,后悔又有何益处?

我的穆斯林兄弟姐妹们啊,要小心,不要拖延,不要选择无视自己的罪过,不要等候取命的天使来唤醒你,不要成为古兰经中提到的这种人:

“我的主啊!求你让我返回人间,也许我能借我所遗留的财产而行善。”【23:99-100】

因为,若你如此,你只会得到如下的答覆:

“绝不然!这是他一定要说的一句话,在他们的前面,有一个屏障,直到他们复活的日子。”【23:100】

我的兄弟,抓紧时间吧,抓紧时间诚挚地忏悔,从而祈求安拉使你免除属于不信道者的火狱,要小心,不要幻想拿着沙尘去熄灭罪恶的火焰,不要再说自己终将会忏悔,因为,一旦微风吹走你覆在火苗之上的沙尘,你就会发现自己其实已经被骗,你就会明白自己的幻想到底有多么虚妄。

不信道的人们啊,你要知道,当死亡来临时,一切迷雾终将散开,罪人终将明白刑罚到底有多么严酷。

我的穆斯林兄弟姐妹,让我们再次警醒,要警惕“我会忏悔”“我将忏悔”等词眼,你要知道,此处的“将要”一词是恶魔的最大帮手,恶魔会不断引诱你拖延你的忏悔,直到死亡突然降临。

我的穆斯林兄弟姐妹,你要知道,若想忏悔,你必须做到几个必要条件:

第一,你的忏悔必须极度真挚、虔诚。

你的忏悔,只属于安拉,你只能向安拉忏悔,不可以求助任何其他媒介。作为信士,如果我们诚心忏悔,安拉终会准承我们的忏悔,进而让我们坚守信仰。

第二,要杜绝再次犯罪。

 我的兄弟,你要知道,如果一个人说自己忏悔了,可是与此同时,他又在再次犯罪,那么,他就不能算为一名真正的忏悔者。忏悔者必须摒弃一切他已诚心忏悔过的恶习,如果某人因丢弃了某项主命功修而向真主忏悔,那么他就必须确保自己以后会谨守这项功修。

第三,要有悔恨之心。

不信道者总是会对至仁主的权威与权力发起挑战,然而,作为懂得忏悔的信士,我们必须时常为自己的损失感到懊恼与悔恨,同时要祈求真主宽恕自己,怜悯自己。

第四,要下定决心永不再犯。

我的兄弟,你必须记住一点:当你忏悔时,你要有坚定的举意,你要下定决心自己将摒弃恶习,下定决心自己永不会再犯同样的罪过。诚挚的举意,代表你是一个诚挚的忏悔者。

第五,要当机立断。

真主在古兰经中赞赏了那些虔诚的仆民,赞扬了那些犯罪之后当机立断摒弃罪过的仆民,正如真主所言:

“敬畏者,当做了丑事或自欺的时候,纪念真主,且为自己的罪恶而求饶——除真主外,谁能赦宥罪恶呢?——他们没有明知故犯地怙恶不悛。”【3:135】

祈求真主使我们成为虔心忏悔的民众,祈求真主承领我们的忏悔,宽恕我们的罪过。

阿敏!

---------------- 

编辑:叶哈雅

出处:Islamway

原文:To My Repentant Brother

连结:http://suo.im/4zaP6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