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信坚忍敬畏

古兰.jpg

通过研读古兰经,我们发现真主特别提及了几种人,真主与之同在。让我们看一看这几种人分别是什么人?

第一种人是归信的人:

{真主与信士们同在。}(8:19)

因此,作为信士,我们应当以自己的信仰自豪,以自己的身份为荣,无论何时何地。因为,只要我们是坚信真主的人,真主就与我们同在。

清高伟大的真主说:{你们不要灰心,不要忧愁,你们必占优势,如果你们是归信的人。}(3:139)

今世眼前暂时的输赢并不重要,这只是一种考验。重要的是,一个人要坚持他的信仰,做好自己该做的一切。因为,只要自己的信仰不变,真主与之同在的承诺就不会变。

第二种人是坚忍的人:

{真主的确与坚忍者同在。}(2:153)

信士在今世要面对各种各样的考验,功修方面的考验和俗事方面的考验,等等。

比如,就功修而言,一个人如果不知道坚忍,那么他是无法坚持五番礼拜的,因为礼拜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义务。

就俗事而言,一个人如果不知道忍耐,那么他是很难有所成就的。因为俗话说的好:坚持就是胜利。

事实上,坚忍还包括遭遇磨难时的坚忍,欲望怂恿犯罪时的坚忍,等等。

第三种人是敬畏的人:

{你们当知道真主与敬畏者同在。}(9:123)

信仰的最高境界是敬畏,而信仰要塑造的品质也正是敬畏。

因为,一个人如果能真正意识到真主时刻在监察一切,那么即使没有任何法律或外部因素的顾虑,即便他独处一隅,他也会是一个心怀敬畏遵纪守法的人。哪怕只是一只蚂蚁,他也不敢践踏;哪怕只是一点垃圾,他也不敢乱扔。因为他畏惧的是真主。

事实上,若人人都能对造物主揣一颗敬畏之心,那么天下将会实现真正的和平。

祈求真主赐予我们两世吉庆!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