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贵之夜——不要玩数字游戏

假如有位国王唤你到他的宫殿,说他想要奖赏你优异的工作,然后给了你十个外形一模一样的篮子,告诉你其中一个篮子非常特殊:不论你往里面装什么东西,它都会多给你一千倍。之后,他又给了你十个金矿,然后让你把这些金矿随便装到任意篮子里。

你会坐下来思考:我该怎么办呢?

你是不是应该试试运气,把十个金矿都放进一个篮子里面,然后希望那个篮子是能增长千倍的特殊篮子呢?

或者,你要不要往每个篮子里面都放入一个金矿,然后确定其中一个金矿肯定会增长一千倍?

很显然,第二个选项更安全,也更容易成功。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冒险试第一种呢?

很不幸,对很多人而言,我们在对待盖德尔(高贵之夜)时,都选择了冒第一种险。我们要么把所有功修都放到第二十七夜,要么只放到奇数夜……可惜,这都不算最聪明的策略。

为什么呢?因为:

1、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并没有这样利用斋月的最后十夜,使者(愿主福安之)在最后十夜的功修是始终如一的;

2、根据某些学者的观点,最后十夜的每一夜都有可能是“高贵之夜”(盖德尔),虽然奇数夜的几率更高一点;

3、由于计算方法与见月情况的不同,有时候,当我们感觉某一夜是偶数夜时,它也有可能奇数夜。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冒险呢?

既然如此,我们怎样才能最大限度的在最后十夜做好“投资”,从而确保自己能够碰到“高贵之夜”呢?

1、对待每一夜都要一视同仁、持之以恒;

2、在后十夜的每一夜都给自己定一个“最低标准”。譬如,礼完多少拜才去睡觉等等;

3、尽量去清真寺礼霄礼和晨礼的主命拜,当然,这只是最低要求。也不要在礼完“威提热”(奇数拜)之前就睡觉;

4、每一晚都施舍一些钱财,不论多少;

5、每一夜,都为你所关心的人或事真心祈祷。

让我们不要玩数字游戏,以免自己日后后悔。督促自己在后十夜中去“投资”,不论能投资多少。为你自己“投资”,为后世“投资”,因为,这一切的回赐都是超乎你我想像的——那可是胜于一千个月的功修!

【叶哈雅译自ProductiveMuslim.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