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清楚令自己感到幸福的事

我对一位兄弟的所作所为颇感惊讶。他原本经营着一家利润丰厚的大公司,可不知怎的,他突然就把公司给关了,然后又开了一家小公司,利润还不及之前公司的十分之一。

我就不解地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说:我在这家小公司里找到了自己的教门和心灵。以前,虽然赚着大把的钱,可我却不能到安拉的朝房(清真寺)参加集体礼拜,我不能将《古兰经》完整地读完,我就连去上一堂课的时间都没有…当我放弃大公司,选择了经营这家小公司后,在8个月内我就通背了《古兰经》,还一直在参加集体礼拜和学习知识…我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我说这话的意思,并不是想让每个穆斯林商人放弃自己的买卖,转而去寻找一份只能养活自己的工作,绝不是这个意思,而是想对穆斯林兄弟说:你最了解令自己感到幸福的事,只要那事合乎教律即可。

这事也让我想起了‘山洞人’的故事,他们是几个青年,信仰着自己伟大的养主,原本与国王一起生活在宫中,可他们却过得很不舒心,内心动荡不安,因为宫中生活着‘悖信’。于是他们选择了离开,其中一人还说:“当你们离弃他们和他们舍真主而崇拜的神明,可避居山洞,你们的主将对你们广施恩惠——为你们的事业为有利的”(18:16)

他们离开了安逸的皇宫,选择了避居山洞,因为在那里,他们可以守护和践行自己的信仰。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