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清净寺新礼拜堂年底竣工

     
                           
清净寺新礼拜堂效果图



   本报讯 泉州市清净寺新礼拜堂预计年底可投入使用。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新礼拜堂主体工程已完工,正着手室内外装修和周边绿化工程。

   
  新建礼拜堂,位于清净寺东侧,建筑面积约478平方米,总占地面积2300多平方米。已封顶的主体工程,富有特色的尖拱建筑雏形已现,与历史上的“奉天坛”相似。

   
  泉州市清净寺是全国最古老、保存较好的清净寺,是中国四大清净寺之一。奉天坛(现礼拜大殿),建于宋代,经历明朝万历年间的八级地震,屋顶曾遭损坏,明末清初整个屋顶倒塌。目前仅有五六十平方米的奉天坛,每次宗教活动,场地就显得不足。

   
  清净寺管委会管理人员蔡菲菲说,2006年阿曼驻华大使来清净寺参观,将清净寺想建新礼拜堂的意愿,转达阿曼国王。阿曼国王听后,欣然以个人名义捐资。该工程去年10月份开工,预计整个工程年底可完工。

   
  工程完工之后,泉州有关部门将邀请阿拉伯国家驻华大使等前来泉州,与泉州的穆斯林共庆泉州清净寺建寺1000周年。


  记者 曾小琴  谢向明 文/图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