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大长老强调:真主派遣穆圣,只是怜悯众世界

 

 

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爱资哈尔长老代理,阿巴斯·苏曼长老出席了由爱大伊斯兰宣教最高委员会举办的,第100期伊斯兰世界伊玛目进修班毕业典礼。此次伊玛目进修班共有来自坦桑尼亚、贝宁、巴勒斯坦、尼日尔和中国的27位伊玛目参加培训。

爱资哈尔长老代理首先强调指出:极端组织和团体散布各种早已经在伊斯兰世界被研判并舍弃的观点与主张,他们的这些说辞本身或许没错,但却是断章取义,脱离了其原来的语言环境。而真正深层的问题却是,有人在为这些极端分子的所作所为极尽开脱和辩解之词之际,却刻意地忽视了真主在《古兰经》中对他的使者所做出的明确的指导——“我派遣你,只为怜悯众世界。”(21:107)

他强调说,这些犯罪的极端组织,无论他们如何隐藏,抑或藏身在伊斯兰的教导之后,伊斯兰的宽容将会让他们言行不一的丑行暴露无遗,而他们仍然会一意孤行地悖离伊斯兰所宣导的捍卫生命、保护财产,禁止杀戮的指导方针。

爱资哈尔长老代理忠告所有参加培训的伊玛目们,将伊斯兰的宽容传承到所在各国,因为你们是爱资哈尔,也是爱资哈尔所传承的,不偏不倚的伊斯兰中正思想方针的最好传承者,并以你们的实际行动,以身作则,身教先于言教,来践行和实践爱资哈尔所宣导的伊斯兰中正方针。

爱资哈尔长老代理在发言中指出:由于西方一些宵小之徒,他们试图将伊斯兰同恐怖主义联系在一起,令世人对伊斯兰,以及伊斯兰的教律产生许多错误的认知,使得今天的穆斯林和伊斯兰面临着诸多挑战。但是,纠正人们脑海中的这些错误认知和理念,需要有专业的宣教员,鞠躬尽瘁,最大限度在当下阶段发挥自身作用,向全世界展现伊斯兰是一个和平而宽容的宗教;呼吁全人类,不分种族与思想,大家和平共处,同生共存。

爱资哈尔伊斯兰宣教最高委员会秘书长,穆罕默德·扎克长老忠告毕业的全体伊玛目们,务必在自身所在社会向世人阐明伊斯兰的宽容与中正之道;正本清源地纠正被歪曲的错误理念;致力于指导信教民众实现伊斯兰乌玛的最高利益;致力于维护所在社会和国家的社会稳定与安定团结。

同样,他还忠告各国伊玛目们将他们在培训期间,所学习到的伊斯兰的宽容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到所在各国,让所在社会民众受益,并坚持伊斯兰根本和正确的原则,放弃那些已经被研判和舍弃的观点和主张。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选派的五名中国伊玛目参加了这期培训班,他们分别是来自青海西宁的马跃祥阿訇、陕西西安的贾勇励阿訇、甘肃临夏新华寺的谭生虎阿訇、河北廊坊市马希礼阿訇、宁夏泾源的兰光峰阿訇。

来自中国的五位伊玛目同各国伊玛目们,共同度过了在爱资哈尔短暂而难忘的三个月的时光。毕业之际,各国伊玛目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获益匪浅,将受益终身,这次在爱资哈尔的学习和培训不仅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思想,更感受到了爱资哈尔千年来所传承的,伊斯兰中正的学术精神和指导方针。

来自临夏新华寺的谭生虎阿訇介绍说:此次培训的课程设置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逊尼大众的信仰体系;二是逊尼大众派的教法体系;三是行为与道德情操的精神教育。具体课程有教义学原理、教法学原理、圣训和古兰经注学、圣门弟子的生平与美德、伊斯兰历史、伊斯兰经济学等。培训班授课老师都是爱资哈尔资深的大学者和教授,学识渊博,品行高尚,讲课方式深入浅出,简明扼要,大家都非常喜欢,三个月的培训课程一次都没落下。

在此,我们祝愿中国的伊玛目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更上一层楼,为中国的伊斯兰教的文化与教育事业锦上添花。

(侯赛因译自爱资哈尔官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