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一带一路”系列活动《毛占明阿拉伯文书法艺术展》

2017年11月28日上午10:00,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人头攒动,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北京大学阿拉伯语系承办,北京大学中东研究中心、甘肃省少数民族文化教育促进会中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兰州阿拉伯语成人中等专业学校、青海中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甘肃礼县真益商贸有限公司、甘肃古洛斯坦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甘肃伊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松潘蕃坊丝路商贸有限公司、静观山房等协办的北京大学”一带一路“系列活动《毛占明阿拉伯文书法艺术展》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巴基斯坦,叙利亚,阿联酋等国博导,教授,留学生及全国各地亲朋好友,书法爱好者,以及北京市牛街清真寺穆斯林一行欢聚一堂,共同目睹了毛占明先生的阿拉伯文艺术作品,展会开幕式由北京大学阿拉伯语系主任林丰民教授主持,展期四天。

毛占明.jpg

阿拉伯伊斯兰文明同中华文明一样,都为推动世界的进步与发展做出过杰出贡献,同属世界上最重要的文明。历史上,也不乏两种文明相互交织、相互融合的典例。而由阿拉伯语言文学所孕育出来的书法艺术别具一格,有其独特的艺术价值。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致词

毛占明先生致词

甘肃礼县真益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亚斌题词:真益永远支持你,你是最棒的!

毛占明17.jpg

甘肃省青铜文化研究会会长苏平题词:甘肃省青铜文化研究会永远是你的朋友!支持,支持!

毛占明18.jpg

甘肃省天水市乒乓球协会副会长何永红题词:千里赴京参展,家乡人民的骄傲!

现场书法交流……

通过这次为期四天的阿拉伯书法艺术展会,将独具特色的书法艺术介绍给北京大学全体师生及社会各界朋友,同时也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加强文化沟通,使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传统文化得到更大的提升和发展,中阿友谊源远流长!

2017年11月28日于北京大学

毛占明,甘肃礼县人,回族学者、阿訇、哈吉,阿拉伯文书法艺术家。兰州大学伊斯兰研究所研究员,央视国际频道特约艺木家。

毛先生自幼勤恐,随父亲学习中国传统的阿拉伯文书法,大学期间受教于著名阿文书法家陈坤先生,2003_2010年在阿拉伯半岛诸国苦心孤诣求教、专研阿文书法艺术。

2010年回国至今,致力于阿拉伯文书法艺术的研究,创作、教授,培训和推广,多次义捐赠义卖书法作品支援公益事业。多次受邀去往沙特、阿联酋、卡塔尔、利比亚、土耳其、约旦、伊朗,叙利亚、黎巴嫩、以及中亚,东南诸国进行文化、书法艺木的研讨、学木交流、展演、赛以及举办个展等,先生的书法和相关报导多次在国内外相关纸媒上刊登、发表。曾两次做客央视阿拉伯语国际频道,受半岛电视台、伊朗、土耳其、马来西亚等多国家外国际电视台,以及宁夏和和甘肃电视台的专访报导。

毛先生的作品构图精巧,笔墨精熟,书风妍婉动人,格调请新曲雅、俊秀飘逸,耐人品爵。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