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穆夫提声明谴责悉尼绑架人质事件

日期,针对发生在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咖啡馆绑架人质事件,澳大利亚穆夫提,易卜拉欣·艾布·穆罕默德发表声明谴责这一行径。他说:这种行为“在穆斯林的教法、道德和价值上都是受谴责的行径。”

澳大利亚穆夫提通过他个人“脸谱”网页发布的这份声明中还说:“在悉尼市中心发生绑架人质的这一事件,令穆斯林感到震惊;令澳大利亚人感到震惊!。”

“无论从哪方面来说,这一绑架人质的行径都是不可接受的。同样,不管这一行径有什么样的理由,由什么样的人做出来,都是在穆斯林的教法、道德和价值中受谴责的行径。”

澳大利亚穆夫提强调指出:澳大利亚人和当地的穆斯林社会“期待对这一犯罪行径及其实施者身份得出最后的调查结果。”同时,务必采取“适当”措施,消除类似犯罪行径。

绑架人质事件发生后,澳大利亚穆夫提和澳洲伊玛目理事会,以及当地穆斯林社会都表示,他们同所有被绑架人质站在同一战场上,祝愿被绑架人质获得平安,重回到家人和亲人的身边。

不仅如此,澳大利亚四十多家伊斯兰组织,均在周一就一名武装人员在悉尼市中心咖啡馆绑架人质事件发表声明,严词谴责。

澳大利亚伊斯兰组织在一份共同声明中说:“我们反对任何企图借助伤害他人;伤害无辜生命,而在人们内心引起恐慌和恐惧的卑劣行径。我们坚决谴责这一卑劣的行径。”

据悉:澳大利亚警方在谈判未果后,已经强行冲人咖啡厅,解救了被困16小时的人质,造成2死(包括绑架实施者)4伤。

据澳大利亚新闻9台的报导称:警方确认犯罪嫌疑人是一名伊朗移民,名叫哈伦·摩尼斯。此人于1996年逃离伊朗,并改名“谢赫哈伦”。有暴力犯罪记录,深受极端思潮的影响,曾经被捕,后被保释释放,现年50岁。

(侯赛因译自阿拉伯卫视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