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兰对三位一体论的驳斥

  真主说:“信奉天经的人啊!你们对于自己的宗教不要过分, 对于真主不要说无理的话。麦西哈.尔撒——麦尔彦之子,只是真主的使者,只是他授予麦尔彦的一句话,只是从他发出的精神;故你们当确信真主和他的众使者,你们不要说三位。 你们当停止谬说,这对于你们是有益的。真主是独一的主宰,赞颂真主,超绝万物, 他绝无子嗣,天地万物只是他的。真主足为见证.”(4:171)

  当拉齐在注释“你们不要说三位。 你们当停止谬说,这对于你们是有益的。”这段经文时写道:

  “你们不要说”意即:真主对基督徒说:你们不要说真主是三个位格存于一个实体中,或者你们说,我们的神是三位。

  须知,基督教徒所奉的教义非常的模棱两可,可以确定的是他们确认一个具有三种属性的本体,但是,尽管他们声称这是对本体进行描述三个属性,但是事实上,这三个属性是三个不同的本体。证据便是基督教徒他们信仰圣父附身于耶稣,圣灵附身于玛丽亚,否则他们基督徒为什么会允许这个本体附身于外物,然后又与外物再次分开呢?!因此,他们基督徒虽然口口声声说这只是用来描述的三种属性,但是,事实上,他们确定的是三个不同的,独立的本体。这是对独一真主的否定(库夫勒),也因此,真主说:“你们不要说三位。 你们当停止谬说,这对于你们是有益的。”(4:171)

  接着真主强调其独一无偶,他说:“真主是独一的主宰。”(4:171)接着真主以“赞颂真主,超绝万物, 他绝无子嗣”一句,表明了自己不屑于有子嗣,即赞颂真主,超绝万物, 他是绝无子嗣的。

  然后真主说:“天地万物只是他的。真主足为见证。”(4:171)

  须知,真主在任何方面都不屑于有子嗣,因此真主才提到他正是天地万物的王权拥有者。真主在《麦尔彦章》说:“凡在天地间的,将来没有一个不像奴仆一样归依至仁主的。”(19:93)意即:那位拥有天地,以及天地间的万物的主宰者,也是尔萨和麦尔彦主宰者,因为他俩存在于天地之间,包括那些在本体和属性方面比他俩更伟大者也是真主的奴仆。既然比他俩伟大者都是真主的奴仆,那他俩就更应该成为真主的奴仆了。

  接着真主说:“真主足为见证。”(4:171)

  意即:真主足以创造世间万事万物,维护一切新生之物。他并不需要那种替他确定另外一位神灵的谬论。此处指的时伊斯兰教义学家所谓的,真主全知万事万物,真主对万事万物都是全能的。他足为应受崇拜的。

  如果我们假定除他外还另有神灵,那真主便为伤残者,伤残便是缺陷,而有缺陷者不是神灵。

  总之,在茫茫大千世界,我们还未看到有那一种主张比基督教的主张更荒谬,更不可理喻。

  真主还在《古兰经》中驳斥了三位一体的信仰,真主说:“妄言真主确是三位中的一位的人,确已不信道了。除独一的主宰外,绝无应受崇拜的。如果他们不停止妄言,那末,他们中不信道的人,必遭痛苦的刑罚。”(5:73)

  “三位中的一位”——即三个神灵中的一位,或者由三个神灵组成的一位。基督教徒说圣父,意指上帝的本体,说圣子意指上帝的言辞,圣灵意指上帝的永生,确定了上帝的本体、言辞和生命。他们说:言辞即上帝之言,它与耶稣的躯体混合,就像水与酒,水与奶的混合一样;他们又妄言说圣父是神,圣子是神,圣灵是神,他们三个又只是一个神。

  你当知道,这是人的最浅显的理智也能证明的谬论,因为三绝不是一,一也不会是三。世间还有什么比基督教的这一谬论更荒谬的呢?!

  古尔图比在注释“妄言真主确是三位中的一位的人,确已不信道了。”(5:73)这段经文时写道:

  即:三位中的一位,这是基督教中天主教和聂斯脱利派信徒的观点。他们说:圣父、圣子和圣灵是一个神,不是三个神。这是他们这一派的主张,但仅可意会而不可以言传,因为他们还说:圣父是上帝、圣子是上帝、圣灵也是上帝,此话一出便自我否定了前面说上帝是一位的信条。

  真主说:“除独一的主宰外,绝无应受崇拜的”即:神不是多位。

  真主说:“如果他们不停止妄言”即:他们因为三位一体的谬论而在今世和后世遭受痛苦的刑罚。

  在《白达威经注》中注释到“妄言真主确是三位中的一位的人,确已不信道了。”这段经文时写道:即:三位中的一位,这是天主教、聂斯脱利派的观点,他们中有人主张三个位格,而他们之前的雅阁布则主张三位为一体。

  真主说:“除独一的主宰外,绝无应受崇拜的。”即:除了独一无偶的真主外,世间的所有存在都不是应受崇拜的,因为谁都不是世间万有存在的造物主,真主在此处以独一无偶来修饰说明了真主清净无染,超绝一切配主。

  穆罕默德.拉希德长老在他对该段经文的注释中写道:“真主以盟誓的方式强调说,那些说创造了天地的真主是三个位格,即圣父、圣子和圣灵中一位的人确实已经不信道了。”

  真主说:“妄言真主就是麦尔彦之子麦西哈的人,确已不信道了。你说:‘如果真主欲毁灭麦西哈和他的母亲麦尔彦,以及大地上的一切人,那末,谁能干涉真主-丝毫呢?’天地万物的国权,只是真主的,他创造他所欲创造的。真主对于万事是全能的。”(5:17)

  原文链接:  http://www.ebnmaryam.com/web/modules.php?name=News&file=article&sid=73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