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兰经》诵读的学习

  一、诵读《古兰经》的礼节

  诵读《古兰经》之前,应当先诵读“求护词”。安拉S示:“当你诵读《古兰经》的时候,你应从被逐的恶魔上祈求安拉护佑。”(16:98)

  “求护词”是:“从被逐的恶魔上我求安拉护佑。”

  也可以这样诵读:从被逐的恶魔上我求全听全知的安拉护佑。”这确是穆圣(福安)给我们制定的“逊奈”。

  在诵读每章之前,应先诵“太斯米”,尤其是在礼拜中诵读《开端章》之前更应该诵“太斯米”。

  “太斯米”在《古兰经》中多次出现,其意2:“奉普慈特慈的安拉之尊名”。

  凡是有人诵读《古兰经》的时候,在场的人都必须倾听《古兰经》。不能同时干其他的事情。

  安拉S示:“当别人诵读《古兰经》的时候,你们当侧耳细听,严守缄默、”(7:204)

  《古兰经》的诵读者和倾听者都必须虔敬、保持礼貌以及认真的态度,而且要全心全意地注意其意义,才是谨言倾听的目的。至于在有人诵读《古兰经》的时候,高声喧哗或乱喊乱叫都是多神教徒的行2,因2当初有人在诵读《古兰经》的时候,多神教徒就又喊又囔。安拉描述卡菲尔们所说的话道:“你们不要听这《古兰经》,你们应该扰乱诵经的声音。”(41:26)

  应该以优美动听、赏心悦耳的音调诵读《古兰经》,即使不能诵得娓娓动听,也应该尽力而2。

  穆圣(福安增说:“我们中没有谁不会吟诵《古兰经》的。”(布哈里圣训集)

  必须避免摹仿歌手、戏子的唱腔,或基督教徒和犹太教徒的唱诗。应该尽量做到不勉强,不做作,不强扯硬拉式地唱诵。

  在诵读和倾听《古兰经》的时候,还应该思索天经的奥义和旨意。因2安拉S示:“难道他们没有研究《古兰经》吗?”(4:82)

  当读到惊惧的经文和伟大安拉的尊严的经文时,哭泣是一受嘉勉”的。

  《古兰经》的诵读者应当经常鞭策自己,以免违法乱纪。还应该尽力遵纪守法,严守节操。如果这样读《古兰经》侧持有明证,前途光明,可获敕免。如若诵经,却又违法乱纪,无恶不做,那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