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兰经看死亡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全世界的主。

真主明确告诫我们,我们在今世的生命是有限的,终有一日,我们必将回归真主。

在今世,我们穷其一生追求成功,殊不知,真正的成功,是免于后世火狱的刑罚,是享受乐园的恩典。

真主说:

“人人都要尝死的滋味。在复活日,你们才得享受你们的完全的报酬。谁得远离火狱,而入乐园,谁已成功。今世的生活,只是虚幻的享受。”【3:185】

我们每个人都很清楚,死亡是不可避免的,正如真主所言:

“你们无论在什么地方,死亡总要追及你们,即使你们在高大的堡垒里。如果他们获得福利,他们就说:“这是真主所降赐的。”如果他们遭遇祸患,他们就说:“这是你所召致的。”你说:“祸福都是真主所降的,”这些民众,怎么几乎一句话都不懂呢?”【4:78】

真主还告诫我们,不论我们在今世是何等地位,不论我们是何种身份,就连真主的使者(愿主福安之),也要品尝死亡的滋味。真主说:

“你确是要死的,他们也确是要死的。”【39:30】

真主也告诫我们,我们应当抓住机会奔忙行善,因为,当死亡来临之际,我们会更加渴望再多活一点,渴望自己能够再做一点善功。真主说:

“在死亡降临之前,你们当分舍我赐予你们的,否则,将来人人说:“我的主啊!你为何不让我延迟到一个临近的定期,以便我有所施舍,而成为善人呢?”但寿限一到,真主绝不让任何人延迟,真主是彻知你们的行为的。”【63:10-11】

的确,死亡是我们不可逃避的宿命,每个人都有属于他的归期。对于很多人而言,在我们面临自己的死亡之前,我们可能会满怀悲痛地送走不少挚爱的人。见证他人的归真,其实也是在警醒我们自己,警醒我们止恶扬善,力行善功,更是在警醒我们珍惜眼前人,尤其是抚养我们的父母。真主说:

“你的主曾下令说:你们应当只崇拜他,应当孝敬父母。如果他俩中的一人或者两人在你的堂上达到老迈,那末,你不要对他俩说:“呸!”不要喝斥他俩,你应当对他俩说有礼貌的话。你应当必恭必敬地服侍他俩,你应当说:“我的主啊!求你怜悯他俩,就像我年幼时他俩养育我那样。”【17:23-24】

------------- 

叶哈雅译自:

http://www.islamicity.org/5075/death-more-than-just-an-individuals-life-being-taken-away/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