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成:世界末日的大征兆

01-B.jpg

伊历1436年6月28 / 西历2015年4月17日阿汉双语主麻演讲

赞颂安拉乎命今世消逝而令后世临近,他在世界末日前夕预示许多恐怖的大征兆。我见证惟有安拉乎是应受崇拜的主,独一无二、至尊至大、为所欲为、崇伟无比的主,将在不讲交易和情面的复生日集合众生的主;我见证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仆人和使者,他具备最伟大的人格和最优良的品德,是最积极行善的人,愿主永远赐福安于他和圣裔、圣伴及其从善如流的后继者们!

各位尊贵的教胞:

我先嘱告自己和你们要敬畏伟大的主,为众生复活后长时间肃立见主之日做准备,至尊主说:“信士们啊!你们要敬畏安拉乎,每个人都应考虑自己为明天准备了什么。要敬畏安拉乎!安拉乎至晓你们的一切行为。”(59:18)

安拉乎的仆民啊!

世界末日和后世复生是极其重大的事情,天经和圣训中大篇幅的警告及对各种恐怖情景的描述,令信士们胆战心惊,为此你们要以诚心悔过和真心行善做好准备:“那些因担心去见主而施该舍之物的人,是争先行善而获胜之人。”(23:60-61)

伪信者和不信者否定后世,他们的下场必然是受辱和遭殃:“那些否认见安拉乎的人确实亏本了!等到那一时刻突然降临时,他们才说:‘呀!我们对此太大意了。’他们背负着自己的罪孽,那是多么可怕的重负啊!”(6:31)

各位教胞:

世界末日是宇宙毁灭的大事,造物主为此设定了一些末日来临前的大征兆,预示今世结束和众生在后世接受审判的时刻即将来到。世界末日的主要大征兆如下:

1)东方出现迈赫迪(救世者)。他在天房前得到人们的宣誓效忠,使人间久违的公正和正义充满大地,他的时代全世界一直享受主的福佑和慈悯。先知(主福安之)说:“我的教民末期,将出现迈赫迪,安拉乎给他降下及时雨,大地物产丰富,财富分配公平,牲畜繁多,人民强盛,他将生活七八年。”(艾卜赛义德·呼德瑞传述《哈克目圣训录》4 / 558)

2)丹扎里(伪基督)出现。他妖言惑众,能显示各种怪异的现象,是人们昧主和迷误的罪魁祸首,而且是个独眼龙,眉宇间写有“昧主者”字样。先知(主福安之)在描述其怪相时说道:“…… 然后他来蛊惑一群人,那些人相信并拥护他,他呼天下雨、唤地产物,人人获得成群的牲畜,个个膘肥体壮乳丰;然后他去蛊惑另一群人,遭拒后愤然离去,那些人遭灾后变得一贫如洗。他经过废墟时说:‘献出你的宝藏来!’于是宝藏就像蜂群围着蜂王一样随他而行;他叫来一个健壮青年,将其用剑劈为两半各掷一端,然后召唤一声,此人便又欢声笑语容光焕发地应声而来。就在他胡作非为之际,安拉乎派遣玛利亚之子尔萨前来消灭他……”(南瓦斯·本塞目安传述《穆斯林圣训录》2937)

先知(主福安之)对丹扎里的危害做了详细的描述,他对人们提出了严厉的警告,要求我们在礼拜时应求主护佑免遭此魔头的伤害,他教导说:“你们在拜中念完作证词后,应求主保佑免遭四种灾难:‘主啊!求您保佑我免遭火狱之灾、免遭坟墓之灾、免遭生死痛苦之灾、免遭丹扎里之灾。’”(艾卜胡莱赖传述《穆斯林圣训录》588)

又说:“谁背诵了《山洞章》的前十节经文,就能免遭丹扎里之害。”(艾卜代尔达尔传述《穆斯林圣训录》809)

3)玛丽亚之子尔萨(主福安之)降世。他奉命从天上灵魂与肉体一同降世,在世间主持公道、灭猪、打碎十字架、杀死丹扎里,凡是信奉天经的人都追随他,全都皈依伊斯兰,安拉乎将给所有的时间和食物降福。

4)耶尔朱哲和迈尔朱哲出世。这是一群人数众多势力强大的民众,无人能够打败他们,他们的面孔像盾牌,宽脸塌鼻,每经一地,水源必被吸干,建筑被毁殆尽。最后,先知尔萨(主福安之)求主消灭耶尔朱哲和迈尔朱哲,于是主用缠绕其脖的寄生虫消灭他们,然后又派大鸟将其衔到主所指定的地方。

5)东方沉陷,西方沉陷。大面积地陷是主对人类的警告和惩罚,人类对此惊恐万分,纷纷向主讨饶。

6)阿拉伯半岛沉陷。圣伴侯载法·本伍塞德·给法瑞(主喜悦之)说:“先知看到我们讨论问题,便问:‘你们在讨论什么?’我们说在讨论世界末日,先知说:‘末日不发生,除非看见十大征兆。’他提到了烟雾、丹扎里、怪兽、太阳从西方升起、玛丽亚之子尔萨降世、耶尔朱哲和迈尔朱哲、东方沉陷、西方沉陷、阿拉伯半岛沉陷,最后是叶门喷出烈火,将人们驱赶到一个集合地点。”(《穆斯林圣训录》2901)

7)烟雾出现。天地间充满烟雾,整个世界就像一所著火的房子,至尊主说:“你就等待天空弥漫烟雾之日吧。”(44:10)

8)太阳从西方升起。淡忘信仰的人们以为这是忏悔的最佳时机,其实此时忏悔已经来不及了,先知(主福安之)说:“末日不发生,直到太阳从西边升起,当世人目睹此景时全都皈信了,而此忏悔为时已晚,正所谓:‘以前不信或虽信而未做好事的人,此时其信仰已无济于事。(6:158)’”(艾卜胡莱赖传述《布哈里圣训录》6506、《穆斯林圣训录》157)

9)怪兽出现。至尊主说:“当预言发生在他们身上时,我从地上生出一个怪兽对他们讲话,因为世人已不信我的启示。”(27:82)那是一个会说话的怪兽,在世界末日前夕前来谴责世人,它擦亮信士的面孔以示信主的标志,在不信者的鼻子上标上昧主的印记。

各位穆斯林:

你们要敬畏主,时刻谨防这些征兆,只要还在宽限期内,你们就应赶紧以善行向主表示亲近,但愿主保佑我们大家免遭那些灾难的考验,赐给我们天堂里的优美居所。

我讲这些,祈望主饶恕我和你们以及所有的穆斯林,大家向主忏悔吧!主是至恕至慈的。

第二部分

赞颂安拉乎 —— 监护敬畏者的主,我见证惟有安拉乎是应受崇拜的主,独一无二的主,无比至能、至强、至高的主!我见证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仆人和使者,主使其由一个默默无闻的仆人成为自己的心腹密友和高贵先知,愿主赐福安于他和圣裔及作风一致、热爱主并蒙主喜悦的圣伴们!

安拉乎的仆民啊!

你们要敬畏主,经常敬畏主的人将免于大灾难的考验,凭主的许可能够摆脱各种灾难。至尊主说:“我拯救了信主和敬畏主的人们。”(27:53)

10)最后从亚丁地下喷出烈火。烈火一直追逐人们,将其全部驱赶到沙目地区的集合地点。

以上这些恐怖的大征兆出现之后,造物主便命令宇宙毁灭今世消失。然后天号吹响,众生纷纷从墓中复活,共同经历复生日的种种恐怖场面。

众生注定都要灭亡          生命短暂转瞬即逝

主的判决无可抗拒          最终归宿由主定夺

那确是大返回的时刻,每个人的行为档案全都呈现在眼前,公平天秤高高竖起,人人将凭毫无差错的档案记录接受伟大万能、赏罚严明的主的审判,那是一个多么可怕而又艰难的日子啊!至尊主说:“你以临近之日警告他们,到时人心跳到嗓子眼上。不义之人既无任何亲友,也无管用的说情者。”(40:18)

主啊!制定正教准绳和发布睿智命令的主啊!求您不要使我们经历世界末日的大恐怖吧!至强至亲的主啊!求您使我们与您所亲近的见证者、鞠躬者和叩头者们一起进入永恒的天堂吧!主啊!求您赐给我们敬畏之心,求您净化我们的心灵,您是最好的心灵净化者和主宰者;主啊!求您以最好的时光结束我们的生命,用最好的善行圆满我们的功修,使最佳吉日成为我们觐见您的日子,不要让我们在临终前害己害人,也不要让我们遭受误人的考验,求您使我们远离各种公开和隐蔽的灾难。

主啊!求您饶恕所有的男女信士和穆斯林,宽恕他们中的活人和亡人。主啊!求您壮大伊斯兰和穆斯林,征服举伴行为和举伴主的人们,求您援助您的正教、天经、圣行和信民们。

主啊!求您使我们的领导者们从事您喜欢的事业,迫使他们敬主从善;主啊!求您使我们的家园和所有穆斯林国家国泰民安;我们的主啊!求您赐予我们今世幸福和后世幸福,使我们免遭火狱之灾。

主啊!求您赐福安于我们的先知穆罕默德和圣裔及全体圣伴们。

最后仍是赞颂万世之主安拉乎!

下载中阿对照版PDF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