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白——信天经

呼图白讲坛( 第57讲 ) 一卅柯 " 韩文成 编译

伊斯兰纪元1429年1月24日 / 公元2008年2月1 日主麻演讲


  一切荣耀属于安拉,他将完美无瑕的天经降给自己的仆人,为遵守天经的人消除灾难和危机,使信仰者之心充满对主的热爱、惶恐与希望。赞美我主无限美好吉祥,他愿使谁得正道就让其因伊斯兰而心胸开阔,愿使谁迷误就令其心胸狭隘;我见证万物非主,惟有安拉,独一无二的主,是认主独一者心悦诚服的见证;我见证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仆人和使者,是以智慧天经、中正之道和伟大预言受派遣的圣使,信奉他所带来的一切者必定会成功得救,愿主赐福安于他和圣裔、圣妻以及圣伴们,无限提升他们在天堂的品级!

  我嘱告你们和我自己,要敬畏神圣至安的宇宙之主,敬畏是牢不可破的信仰坚柄,你们要紧握住它。

  各位穆斯林:

  信奉万世之主降示给众先知和圣使们的天经,是正教真善之举,至尊主说:“真善并非你们面向东方或西方,真善是信仰安拉、后世、天神、天经和先知,并"""”(2:177)

  凡信奉安拉降示的天经者,是具备牢固的信仰要素之人;凡否认天经者,必是深陷歧途之人,至尊主说:“信士们啊!你们要信仰安拉和他的使者,以及降示给使者的天经和先前所降的天经。谁不

  信安拉及其天神、天经、使者和后世,谁就已深陷迷途了。”(4:136)

  因此我们一概相信:所有的天经是至尊主从天上降给一部分圣使和先知的启示,并确信是万世之主的话语,而非任何被造物之言。

  细而信之,就是信奉至尊主提名的那些天经,其中有:

  1)降给先知伊卜拉罕(亚伯拉罕)的天经,如至尊主说:“【18】这些都已记录在了以前的经典中,【19】在伊卜拉罕和穆萨的经典中。”(87:18-19)

  2)降给先知穆萨(摩西)的天经,如至尊主说:“我曾降示了包含指示和光明的讨拉特,顺从主的先知们据此为犹太教徒进行判决,神甫和祭司们也依据他们奉命护持的天经而判决,并对此见证。”(5:44)“讨拉特”即圣经旧约《摩西五经》。

  3)降给先知达伍德(大卫)的天经,如至尊主说:“你的主至知天地万物,我使一部分先知超越另一部分,我给达伍德赏赐了则卜尔。”(17:55)“则卜尔”即旧约诗篇《赞美诗》。

  4)降给先知尔萨(耶稣)的天经,如至尊主说:“我继他们之后派遣了玛利嫣之子尔撒,以证实在他之前的讨拉特,并赏赐了他包含指示和光明的引吉勒,以证实在他之前的讨拉特,并引导和忠告敬畏主的人们。”(5:46)“引吉勒”即圣经新约《福音书》。

  安拉的信士仆民啊!

  神圣古兰经是清楚明白的天经,它继承和取代了以前所有先知带来的启示,如至尊主说:“我以真理降示给你这部天经,以证实和保护以前的一切天经。”(5:48)

  艾卜胡莱勒(主降喜爱)传述:“伍班耶"本凯尔卜给圣使诵读了一遍古兰经首章,圣使听后说道:‘以主宰我生命的主起誓!在讨拉特、引吉勒、则卜尔、福尔刚中没有像这样的经文,这是主赐予我的复诵七节和伟大的古兰经。’”(《艾哈迈德圣训录》)

  愿主慈爱我们大家!你们要谨记所有的天经和启示都有三个共同原则:

  1)信安拉及其优美称谓与完美属性和威严神性;

  2)信后世;

  3)以美好的行为亲近至伟至尊的主。

  对此,有经文为证:“信士、犹太教徒、基督教徒、萨比(异化)教徒,只要信仰安拉和后世并做善事,他们都会从主那里得到奖赏,他们将无惧无忧。”(2:62)

  至尊主的恩德之一:使人易于背诵和理解古兰经,易于遵守主的命令和禁令,这有天经为证,主说:“我使古兰经容易记诵,可有听劝纳善之人?”(54:17、22、32、40)

  追求美好生命的人啊!你比荒漠渴望雨水更需要给心灵注入生命的天经,至尊主说:“信士们啊!当安拉和使者召唤你们时,你们要响应给你们注入生命之事。你们要知道安拉会干预人心,你们终将被集合到他那里。”(8:24)

  盖塔代(主降慈爱)说:“这就是古兰经,给人生命、给人信心、使人得救、两世保护。”

  原为死物、后被主赋予生命并赐给光明在黑暗中行走的人啊!你应从显明的启示中汲取对你有用的知识,正如阿卜顿拉"本麦斯欧德(主降喜爱)所说:“求知的人应该学习古兰经,古兰经中有前人和后人的信息。”

  追求荣耀和最高境界的人啊!你应披戴主给信士们的荣誉铠甲,那就是无可置疑地引导敬畏者的天经,如至尊主说:“我给你们降示了一部包含你们荣誉的天经,难道你们不明白?”(21:10)

又如:“【43】所以,你要坚持所受的启示,你走的是中正之道。【44】古兰经是你和你族人的荣誉,你们将要受到质问。”(43:43-44)

  阿卜顿拉"本安巴斯(主降喜爱)说:“古兰经是你和你民众的荣誉。”

  纳菲尔"本阿卜杜哈瑞斯曾被欧麦尔"本罕塔卜(主降喜爱)任命为麦加地方长官,他述说道:“我去阿斯凡见欧麦尔时,他问我:‘你不在的时候,委托谁在管事?’我回答说:‘伊本阿卜扎。’他问:‘伊本阿卜扎是谁?’我说:‘是我们的一个奴隶。’他说:‘你怎么让一个奴隶替你管理呢?’我说:‘那可是一位古兰经诵读家,而且还是一位遗产继承学家。’于是欧麦尔说:‘哎呀!先知确实讲过:安拉将以这部天经提升很多民众,也使另一些人降低身份。’”(《穆斯林圣训录》)

  愿主以分别真伪的神圣《古兰经》赐福我和你们,使我们紧握天经和圣训的准绳,坚守伊斯兰中正之道。

  我讲这些,祈望至恕至容的主饶恕我和你们的所有过错和不义行为,向主祈祷吧!主是至恕至慈的。

第二部分

  一切荣耀属于安拉,在六日内创造了天地而后登上阿勒世的主,天地间和地下的一切都只属于他,他是知晓一切秘密的主。我见证万物非主,惟有安拉,独一无二的主,具有极美名称和至高神性的主;我见证先知穆罕默德是受主启示的仆人,主降古兰经于他不为使他不幸而为提醒敬畏主的人,愿主赐福安于他和圣裔、圣妻、圣伴及其德行门生们,直到人人因其行为接受报应之日!

  安拉的穆斯林仆民啊!

  “你们要敬畏安拉,调解你们之间的纠纷。如果你们是信士,就应当服从安拉和他的使者。”(8:1)

  你们要注意!抛弃古兰经属于悖逆行为,抛弃行为分几种:心不记,口不读,耳不听。

  有人不习经文,有人不听教诲,有人不思明证,有人不信意义不明的经文、也不实践意义明确的经文,有人诉讼不用古兰经判决,有人心病不用古兰经治疗。

  凡此种种,都属于令人厌恶的抛弃古兰经行为,至尊主通过忠实可信的使者之口说道:“使者曾说:“主啊!我的族人抛弃了这部古兰经。”(25:30)

  至仁主的仆民啊!

  安拉命令你们每日做一件由他亲自带头、然后日夜赞主不息的众天神紧随其后、接着人类和精灵必须服从的事情,主为了提高先知地位、也为了教导你们而说:“安拉和众天神在祝福先知,信士们啊!你们应当为他祈福,应当向他祝安。”(33:56)

  先知也说:“祝福我一次的人,安拉必祝福他十次。”(《穆斯林圣训录》)

  主啊!求您赐福先知穆罕默德及其后裔,犹如您曾赐福先知伊卜拉罕及其后裔一样;求您赐先知穆罕默德及其后裔吉祥,犹如您曾赐先知伊卜拉罕及其后裔吉祥一样,万世幸福吉祥!您是永受颂扬、永恒光荣之主。

  主啊!求您喜爱具有卓越功绩和崇高地位的四大正统哈里发及正道领袖:艾卜拜克尔、欧麦尔、欧斯曼、阿里;主啊!求您喜爱先知圣洁的圣裔和圣妻们,喜爱人中的精华圣伴们。

  主啊!求您饶恕所有的男女信士和穆斯林,宽恕他们中活着的和死去的人。

  主啊!求您使我们的故乡和家园平安,免遭战乱和灾祸;至强至恕的主啊!求您改善我们的领导人们,开阔他们心胸以实践您的天经;我们的主啊!求您赐予我们今世幸福和后世幸福,使我们免遭火狱之灾。

  安拉的仆民啊!

  你们要多赞主和拜主,朝夕颂扬主的伟大,主说:“你要宣读启示给你的天经,并要礼拜,礼拜能抑制淫乱和罪恶,记念安拉是最重要之事,安拉知道你们的一切作为。”(29:45)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