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白——信圣使

呼图白讲坛 ( 阿汉对照第58讲 ) 一卅柯 " 韩文成 编译

伊斯兰纪元1429年2月1日 / 公元2008年2月8 日主麻演讲


  一切荣耀属于安拉 —— 万世之主,善果终属敬主之人,不义者必将自食恶果。我见证万物非主,惟有安拉,独一无二的主,无始无终的主,监护天地的主,主宰报应日的主;我见证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仆人和使者,是以中正之教和中正之道受派遣的圣使,安拉在世界末日前夕指派他为圣使,只为怜悯众生,使其成为敬畏者的表率和世人的明证,愿主赐福安于他和圣裔、圣妻、全体圣伴及其德行门生们,直到报应日!

  安拉的仆民啊!

  我嘱告你们和我自己,要敬畏万世之主安拉,至尊主嘱告古往今来所有的人说:“天地万物,都属于安拉。我已嘱告你们之前的获经人和你们要敬畏安拉,你们要是不信,天地间的一切仍属于安拉,安拉是至尊无求、永受赞美之主。”(4:131)

  你们要虔诚敬畏安拉,要明白人类只有顺从安拉才会成功得救,只有屈服于主的伟大才能获得尊严,只有依靠主的仁慈才能够变得富足,他是有需必给、有求必应的主。他赋予人心健全的天然本性,造化人脑正常的思维理性;他给万类树立了权威,为众生阐明了真理;他给人类派遣了高贵的使者,为世人制定了英明的法律。

  至尊主规定仆民必须服从和支持他的使者,要求人们热爱和崇敬圣使,命令信士全力维护圣使,禁止反对和违抗圣使,人人将在复生日面对主的严峻审问:“你们曾经崇拜什么?”(26:75)“你们曾经怎样答复使者?”(28:65)

  面对第一个问题“你们曾经崇拜什么?”我们要以思想意识、身体实践、口舌宣扬,见证万物非主,惟有安拉。

  面对第二个问题“你们曾经怎样答复使者?”我们要以追随、仿效和服从圣使,见证他们是安拉派遣给人类的使者。只有跟随圣使(主赐福安于他们),人类才能够在今生得到正道和成功,在后世获得拯救和胜利。

  我们的主是强大无比、宽恕无边的主,他任意创造和选择一切,主的选择无疑证明了主的独一性和其智慧、知识及能力的完美性。

  至尊主在阿丹(亚当)的子孙中选定了无数位先知(获得启示者),从他们当中选派了圣使(获得启示和天经者),在古兰经明文中特别提到名字的圣使和先知共有二十五位。

  神圣至安的主在《牲畜章》中的一处,连续提到了其中的十八位(主赐福安于他们):“【83】这是我赐予伊卜拉罕对付其族人的证据,我提升我所中意的人若干级,你的主是至睿至知的。【84】我赐给他伊斯哈格和雅古白,指引了每一位 —— 我以前就曾指引努哈及其子孙 —— 达伍德、苏莱曼、安优卜、优素福、穆萨、哈伦,我如此回报行善之人。【85】宰凯里雅、叶哈雅、尔撒、伊勒雅斯,个个都是有德行的人。【86】伊斯玛仪勒、叶赛尔、优努斯、鲁特,我使他们全都超越世人。”(6:83-86)

  另外提到名字的七位是:阿丹、伊德里斯、呼德、萨利赫、舒尔卜、祖里克夫里、穆罕默德(主赐福安于他们)。

  主从这些先知中选定了五位钦差大圣使:努哈、伊卜拉罕、穆萨、尔撒、穆罕默德,至尊主说:“昔日,我与先知们缔约,与你、与努哈、伊卜拉罕、穆萨、玛利嫣之子尔撒缔约,我与他们缔结了庄严的盟约。”(33:7)

  然后从中选定两位密友:伊卜拉罕和穆罕默德,愿主永远赐福安于他俩及其后裔。又指定穆罕默德为全人类的楷模,他是人类精华中的精华之粹!

瓦希莱"本艾斯盖尔(主降喜爱)传述:“我听圣使说:‘安拉从先知伊斯玛仪勒的子孙中选择了柯纳奈,从柯纳奈人中选择了古莱氏,从古莱氏人中选择了白尼哈希姆,从白尼哈希姆人中选择了我。’”(《穆斯林圣训录》)

  各位穆斯林:

  所有的先知和圣使都一致认定至尊无比的安拉是宇宙独一的主宰,他们绝不给造物主树立任何配偶和匹敌,这一点有圣训为证。艾卜胡莱勒传述:“圣使说:‘在今生和后世,我比任何人都了解玛利嫣之子尔撒。’人们问:‘圣使啊!这是为何?’圣使说:‘历代先知就像同父异母的兄弟,他们的信仰都是一致的,从尔撒到我期间没有出过其他先知。’”(《两大圣训录》)

  这说明:认主独一,是一切先知和圣使所宣扬、每一部天经所包含的中心内容,至尊主说:“我在你之前每派一位使者,无不启示他:‘除我之外不再有主,你们要崇拜我。’”(21:25)

尽管历代先知制定的法律有所不同,但其目的一致,每一条法令都含有颠扑不破的真理因素,都是天赋智慧的产物。

  安拉的高贵仆民啊!

  每个具有理性思维能力的人,都必须遵守先知圣行,因为只有诚信圣使传达的一切、服从他的一切命令和禁令、以主规定的仪式崇拜主,我们才能有今世幸福成功和后世得救胜利的保障。

  先知圣行,是衡量一切言行品德的绝对天平,我们只有跟随圣使才能走出歧途、迈入正道。遵守圣行的重要性,胜于肉体需要灵魂、眼睛需要光明之重要性。

  抛弃先知圣行、仅靠理性行事的人,犹如离开水在空气中煎熬的鱼,必然会出现致命的严重后果,其结局非常可怕。只有对此警觉的人才会意识到此情况的严重性,那些过分依赖理性而被其所误濒

  

  于危境的人,就像诗人所描述的那样:

  虚弱易遭人羞辱 死尸易任人宰割

愿主以分别真伪的神圣《古兰经》赐福我和你们,使我们紧握天经和圣行的准绳,坚守伊斯兰中正之道。

我讲这些,祈望至恕至容的主饶恕我和你们的所有过错及不义行为,向主祈祷吧!主是至恕至慈的。

第二部分

  一切荣耀属于安拉,至严、至威、至慨、至施、至赏的主,洪恩浩荡、善行无疆的主。我见证万物非主,惟有安拉,独一无二的主,神圣至安的宇宙之主;我见证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仆人和使者,是众生的表率,愿主赐福安于他和圣裔、以及对后人影响深远的圣伴们!

  “信士们啊!你们要敬畏安拉,寻求接近主的途径,并为主而努力奋斗,但愿你们成功。”(5:35)

  安拉优选的仆民们啊!

  一个人的两世幸福与遵守圣行息息相关,每个对自己负责和希望在后世得救幸福的人,都应该熟知先知的一切事迹,以便切实遵守先知的所有行为。

  先知的言行是受安拉保护的,我们必须毫不犹豫、不折不扣地加以执行。然而,对于遵守先知圣行之事,人们分为三种:完全遵守的人、丢三落四(挑三拣四)的人、完全不遵的人。恩典由安拉掌握,他只给自己中意的人,安拉是掌握大恩的主。

  主的仆人啊!如果你想知道自己属于哪一种人,从而狠下决心奋起追随敬爱的先知,那就应该常听悦耳动听、陶冶性情、令人神往的启示:“你说:‘如果你们喜爱安拉,就应当跟随我,安拉将会喜欢你们,并会饶恕你们的罪过,安拉是至恕至慈的主。’”(3:31)

  各位尊贵的教胞:

  现在让我们遵照神圣至安的主的指示,在结尾以祝福先知的馨香祷词滋润我们的口舌,主的至实、至善、至美的语言说:“安拉和他的天神们在祝福先知,信士们啊!你们应当为他祈福,应当向他祝安。”(33:56)

  主啊!求您赐福先知穆罕默德及其后裔,犹如您曾赐福先知伊卜拉罕及其后裔一样;求您赐先知穆罕默德及其后裔吉祥,犹如您曾赐先知伊卜拉罕及其后裔吉祥一样,万世幸福吉祥!您是永受颂扬、永恒光荣之主。

  主啊!求您喜爱具有卓越功绩和崇高地位的四大正统哈里发及正道领袖:忠诚者艾卜拜克尔、英明者欧麦尔、两圣女之婿欧斯曼、两圣孙之父阿里;主啊!求您喜爱先知圣洁的圣裔和圣妻、以及人中之杰圣伴们。

  主啊!求您饶恕所有的男女信士和穆斯林,宽恕他们中活着的和死去的人。主啊!求您赐予我们享受所有的福,今世和后世的福,我们所知和不知的福;求您护佑我们免遭所有的祸,今世和后世的祸,我们所知和不知的祸。主啊!求您赐予我们您的仆人和先知求过的福,求您护佑我们免遭您的仆人和先知求免的祸。主啊!求您准许我们进入天堂和赐予通往天堂的媒介,求您护佑我们免进火狱和免犯通往火狱的言行,求您使一切定然成为我们的福。

  主啊!求您使我们的故乡和家园平安,免遭战乱和灾难;至强至恕的主啊!求您改善我们的领导人们,开阔他们的心胸以实践您的天经;我们的主啊!求您赐予我们今世幸福和后世幸福,使我们免遭火狱之灾。

  安拉的仆民啊!

  你们要多赞主和拜主,主说:“你要礼拜,礼拜能抑制淫乱和罪恶,记念安拉是最重要之事,安拉知道你们的一切作为。”(29:45)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