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政府再次对利比亚发起战争

奥巴马政府再次对利比亚发起战争

新闻背景:利比亚和美国官员1日证实,应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要求,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批准美军对利比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展开新一轮空袭行动。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透露,这次行动不是一次性的,而会持续相当长时间,美军有意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之外开辟第三个打击“伊斯兰国”的战场。

2001年,美帝国主义发动了一场战争,致使利比亚遭到了毁灭性打击,自此,这个非洲最发达的国家只剩下无尽的冲突、动荡、战乱与无言的人间磨难。对于这一切,奥巴马总统和时任国务卿希拉蕊•克林顿要负起全责。

正是这二人,明目张胆的违反了国际法,违反了美国宪法,下令攻击一个对他国毫无威胁的国家,杀害了成千上万平民百姓,不论男女,不论老少。

早在开战前,他们就不断收到警告,他们知道开战会导致何种混乱,他们知道开战就意味着给恐怖组织提供生长的温床,譬如“伊斯兰国”,基地组织,以及接受华盛顿方面资助的其他相关组织,但他们还是派兵了。

如今的利比亚没有中央政府,基于首都的黎波里的现政府只不过是美国安置的傀儡,即所谓的“全国民族团结政府”,这个傀儡政府只控制了利比亚国土的一小部分而言,而班加西政府以及其他组织与部族却控制着利比亚大部分国土。

无休止的暴力冲突,举国混乱不堪,肆意践踏人权,无尽的痛苦……这一切,就是利比亚的日常,是美国“人道主义干预”“保护人权”的结果。现如今,引号里的内容成为了某种代号,它代表对他国的赤裸裸侵略,代表着反人类的国家恐怖主义……你若没有亲身经历,你就无法想像这世间竟然会有如此恐怖之事。

去年,战地记者乔恩•李•安德森(Jon Lee Anderson)曾说:“对于后卡扎菲时代利比亚的混乱状况,我们的报导没有任何夸张成分。各方势力都在争权夺势,街上随处可见武装人员,全国近三分之一的人口逃难去了突尼斯,另外一些人跑去了欧洲,遭人鄙视,被扣留在集中营一般的所谓难民营。”

任何国家都无权攻击他国,除非是出于自卫,或是取得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许可。2007年,曾经的芝加哥大学法学院高级讲师、当时的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先生说了如下这番话:“总统无权绕开宪法单方面授权军方去攻击其他国家,除非该国家对美国的安危构成直接威胁。”

时间证明,奥巴马先生同样无视法律,绝情,不值得信赖。对利比亚进行二次攻击与“保护美国安危”根本毫无关系,与重建利比亚秩序更无瓜葛,一切,都只是美帝国主义的野心。

奥巴马总统声称美国、欧洲和其他国家都“非常希望看到利比亚尽早稳定下来,因为该地区的不稳定导致了欧洲的难民危机,也让我们目睹了发生在利比亚与欧洲之间公海区域的诸多人间悲剧”,很显然,奥巴马总统故意忽视了美国该负的责任——是美国把一个安稳的国家转变为了人间地狱。

奥巴马政府无情的屠杀着利比亚人民,可奥巴马总统还在说他“成功在利比亚阻止了一场潜在的大屠杀”,他说他自己并无过错。

周二,他再次妄称此次打击“伊斯兰国”的计划只是“三十天计划”,而它的打击目标,正是华府一手建立并扶持起来的恐怖组织。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