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兰经的奇迹系列:水循环系统

在线播放列表

1580年,伯纳德•帕利西(Bernard Palissy)首次解释了现代科学中“水循环”的概念。他描述了海水的蒸发、冷却并形成云层的过程:当云层被风吹往内陆,上升到高空后完成凝结,就形成了雨,雨水随即流入湖泊、河流,最终汇入大海,不断循环。

公元前七世纪,古希腊哲学家泰利斯(Thales)指出,风能够将海洋表层的水汽吹向天空,然后,将这些水汽带到内陆,形成下降的雨水。

早期人类并不知道地下水到底源于何处。他们认为,是风将海水吹到内陆,再形成地下水;他们还相信,这些地下水可以通过某种秘密通道返回大海。自柏拉图的时代起,这种所谓的秘密通道被称为“地狱深渊”,就连18世纪著名哲学家笛卡尔也对此深信不疑。

亚里士多德关于水循环的理论一直流行到了19世纪,他认为,水在低温的山洞中得以凝结,然后形成地下湖泊,并促生喷泉。如今,我们已经确认,喷泉的产生,源自渗入地表裂缝的雨水。

对于水循环,《古兰经》这样描述:

“你不知道吗?真主从云中降下雨水,然后使它渗入地里,成为泉源。”【古兰经第39章21节】

“他从云中降下雨水,借雨水使已死的大地复活。”【古兰经第30章24节】

“我从云中降下定量的雨水,然后,我使它留存在土地中。”【古兰经第23章18节】

除《古兰经》外,谁又能在1400多年前,对水循环系统做出如此详尽的解释呢?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