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兰经的奇迹系列:蚂蚁的生活及交流方式

在线播放列表

让我们看看以下古兰经文:

“素莱曼的大军——由精灵、人类、鸟类组成的——被召集到他面前,他们是部署整齐的。”

“等到他们来到了蚁谷的时候,一个母蚁说:‘蚂蚁们啊!快进自己的住处去,以免被素莱曼和他的大军不知不觉地践踏’。” 【古兰经第27章17-18节】

过去有人曾嘲弄古兰经,认为这是一本相信蚂蚁能够讲话、能够传递精密资讯的童话故事书,而近代科学研究向我们展示了先前不为人知的一些关于蚂蚁生活方式的真相。研究发现,大自然中与人类生活方式最为相近的生物,就是蚂蚁。以下就是关于蚂蚁的新发现:

a. 蚂蚁像人类一样埋葬死去的同类;

b. 它们的劳工体系有着非常精密的分工,有主管、监工、领班、工蚁等;

c. 它们会不定时的进行沟通交谈;

d. 它们之间有着非常高级的交流方式;

e. 它们有定期的市集以交换物品;

f.  它们会在冬天长时间的储存谷物,若它们发现有发芽的谷物,便会把根去除掉,好像它们知道如果留着根任其生长便会腐烂。如果储藏的谷物被雨水弄湿了,它们便会把这些谷物带到太阳底下晒干,晒干后又会搬进储藏室,它们好像知道潮湿会导致其发芽和腐烂。

总结:

各位试想想一下,一千四百年前目不识丁的穆罕默德圣人(求主赐他平安)怎能够预知今日科学发现的新知识呢?要不然,我们只能承认,古兰经不是来自人类的手笔,而是来自真主的启示。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