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几种最大的古兰经

上面的图片是印度贾马清真寺宣称的世界上最大的版本《古兰经》。

贾马清真寺,是印度最大的清真寺,位于德里老城。它拥有最大的《古兰经》文本的消息,是由《印度斯坦时报》首先报导的。

据清真寺的管理人员说,这《古兰经》的长度和宽度分别为75英寸(1.905cm)和41英寸(1.041米)。这个文本用眼影粉调制墨汁由孔雀的羽毛书写而成,《古兰经》的边界还包裹了金边。

上面的图片是保存在俄罗斯的喀山市的库尔沙里夫清真寺的《古兰经》版本,曾被授予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版本。

它的纸张是苏格兰纸,这个《古兰经》版本为150x200cm,有632页,重800千克。经书的封面镶嵌有孔雀石、珍贵的宝石,玉石,黄金和银叶等。

 

世界上,最长的卷轴装剪纸版《古兰经》在中国,它长208米,宽1.14米,86千克。这个最长古兰经版的所有者是优素福徐军,他与家人、朋友在两年半完成,在2012年还在土耳其展出过。最终落户宁夏博物馆。

上面的图片是阿富汗喀布尔古兰经,完成于2012年,是世界上最大《古兰经》之一。这个古兰经的书写,标明尽管历经战争,阿富汗的文明之脉依然依存。这个古兰经是由穆罕默德侯赛因带领学生书历经五年多完成的。书页测量超过七英尺高,五英尺宽,它重1102磅,并有218页的布和纸装订在一个由21只山羊的皮制成的一个压纹的皮革盖上。

 

《古兰经》是世界的创造者独一安拉的启示,是用阿拉伯语降示给先知穆罕默德的,阿拉伯的文本在经典解释等方面具有法定的地位。

随着穆斯林在世界各国增长,《古兰经》也先后出现了很多语种的译本,它是唯一与《圣经》相比美的最多的语种译本的经典。

古兰经的版本繁多显示了穆斯林对古兰经的无比深厚的感情和真知的热爱。主啊,让古兰经成为我们后世的说情者,让我们得入美好天堂的行列吧!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