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人忙而心不茫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总是行色匆匆。虽然说人忙一些好,但是,经常忙碌就变成了盲目,而盲目久了就会茫然,茫然就会不知所措。所以,近年来很多人忙得晕头转向,六神无主,甚至因急躁而焦虑成疾。这时信仰的价值就凸现出来了,有信仰的人虽然也忙,但却不会盲目,不会茫然,因为心中光亮。

西方有句名言:“拥有即是被拥有”,这句话富有哲理,比如你拥有一个手机,一台电视、一台电脑、一套房子,那么,这个手机、电视、电脑、房子也同样拥有你。你玩了一下午手机,反过来,手机也玩了一下午你。电脑房子也一样,你有了房子就要装修、打理等为它服务,你要为你所拥有的东西付出时间和精力。

一个人拥有的外在的东西越多,他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就越少。所以,忙碌也好,茫然也罢,都是与人所拥有的东西数量成正比的。然而,人的本能都喜欢“多”,认为越多越好,直到把自己完全物化。所以,生活节奏越快,人越需要信仰。因为人只有有了正确的信仰,人才能控制住自己的欲望,做到人忙而心不茫。

如果人们没有正确的信仰,就会把全部的心思用在对尘世的追求上,这样就会把物质享受视为人生最高的追求,如此一来,人们忙碌的最终结果,就是把自己完全迷失掉。仁慈主说:“隐昧者被尘世的生活所迷惑,他们嘲笑信士,但是,敬畏者在后世是高于他们的。仁慈主将无限度地供给他所意欲的人。”(2:212)

【来源:“实言”】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