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摧毁婚姻生活的八件事

muslim-couple-just-married1.jpg

婚姻生活刚开始时,夫妻二人通常都是相亲相爱,亲密无间的。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各种责任的加重,或许一些家庭就会失去这些崇高的情感,会发现爱在持续减少。没有了和睦与相互谅解,就会出现分歧与争执,而且事情有可能还会继续发展直至毁掉婚姻生活。当我们思索夫妻二人,婚姻生活刚开始的时候,彼此是那么的相爱和理解,而现在二人之间为什么会发生这一切?我们就会发现有许多的事情一直都存在,以至于它变成了能摧毁二人爱之桥梁的因素。

夫妻双方应该提防这些具有破坏性的因素,要努力地避免它,最重要的因素有以下几点:

01  凸显缺点,忽视优点。

一些夫妻总是盯着对方的缺点和不足,常常努力地凸显它,放大它,而与此同时,却在忽视对方正面的东西,以及众多的优点,这就形成了夫妻彼此疏远的诱因。是故,夫妻双方应当重视和搜寻对方身上的优点和积极的东西,努力地凸显它,发展它,以此来弥补对方的不足之处。

02  比较情结。

一些夫妻有意的或无意的,倾向于拿自己的另一半与其他人:同事、亲戚或是其他人作比较,这就会让夫妻双方产生消极的情绪。一方面,比较方会觉得不满意对方,另一方面,这种比较会深深地伤害到被比较方的情感,还会伤到他(她)的自尊。夫妻双方应该远离这类比较,要学会知足和现实。要时常记着,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除非他就不是人.

03  对一些问题保持沉默。

婚姻生活免不了会出现诸多的问题和分歧,但是问题不断的出现,而夫妻二人没有停下脚步,去寻找问题的症结,没有努力通过建设性地交流去解决问题,就会让两人产生倦怠感,渴望解除婚姻关系。因此,夫妻双方应该积极地通过平静地对话和客观的讨论去解决二人之间产生的分歧。

04  嘲讽和伤感情。

彼此在行为、外表、思维方式或在其它方面的嘲讽,会让人产生一种消极的挫败感和厌恶感,不愿亲近嘲讽方,不会留下爱的空间。因此,夫妻双方应该彼此尊重,努力避免去做一些伤害对方情感的事。

05  持续的忙碌。

夫妻任何一方持续的忙碌无暇顾及对方,不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家外;是在忙工作还是与朋友待在一起;是在忙着教育孩子还是在从事慈善宣教工作;是在从事业余爱好或是在做其它事,都会让对方产生被疏忽被抛弃感,还会让对方产生巨大的空虚感,尤其是当他(她)无力填充这空虚时。因此,一定要重视对方,哪怕是牺牲一些必要的工作也罢,以免对方有被忽略感,继而产生感情上的淡漠。

06  延误怠慢

或许夫妻双方各有各的愿望、志向和需求,需要得到对方的说明和支持才能实现,但是对方没有理解这些需求没有给予重视,而是看轻这些需求的价值,令对方灰心丧气,有时,可能还会去加以嘲讽,从而使有梦想的一方产生烦恼,继而感情变淡,尤其是当其他人对这些梦想表示赞赏时。因此,夫妻双方应该共同致力于实现彼此的愿望,精神上和物质上都去参与。

07  过多的猜忌。

猜忌可能会毁掉婚姻关系,让婚姻由宁静变为担忧和怀疑,继而引发一些怀疑性的问题,紧接着就会出现歹猜和否定,由此产生家暴和恐惧。在这样的氛围中,所有的爱都将消失。因此,夫妻双方的猜忌应该适中,不能过激也不能不及,双方要坦诚相待,以避免二人间激发怀疑的火种。

08  独断专行。

一些男人以为在家庭的大小事中,都应该是自己拿主意,不愿与任何人交流,不许任何人过问。家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个个都想从家中逃离出去。如果妻子也是个独断专行的人,情况亦如此。因此,夫妻双方应该避免单独做决定,而是应该采用协商制。伟大的安拉让协商成为了信士们的特性之一。安拉说:“他们的事务,是由协商而决定的。”信士们将协商作为一种纲领,用它来处理生活之事以及夫妻关系。

---------------------------------

作者:亚希尔.马哈茂德博士 翻译:在他乡【公众号:在他乡萨拉丁】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