赡养父母是在偿还债务

一位国王外出游玩,在途径一块田地时,看到一位农夫正愉快,辛勤地在其中劳作着。国王就问他:我见你开心地在地里劳作,这块地是你的吗?

农夫说:先生,这不是我的地,我是在拿工钱为别人做事。

国王说:你这么辛苦,能得到多少工钱呢?

农夫说:我每天可以得到4块银币。

国王问:够你费用吗?

农夫说:是的,够我用了,而且还有盈余呢!一块银币,我用来生活,一块我用来偿还我所欠下的债务,一块我借给别人,剩下的一块我费用在主道上。

国王说:你这话有点费解。

农夫说:先生,我给你解释一下,你就清楚了。

那块我用来生活的银币是指,我和妻子用它来生活;

那块用来偿还债务的银币是指,我为父母而花费,他们俩养育了儿时没有能力的我,为我花费了钱财,现在他们俩已经老迈了,再没有能力继续做事了,我就报答他俩,偿还我对他俩所欠下的债务;

那块借给别人的银币是指,我为子女而花费,我教育他们,供他们吃穿,等他们长大,而我们老去时,他们就会还报我们,为我们而花费;

那块费用在主道上的银币是指,我在为我两个生病的姐妹而花费,我为了获取安拉的喜悦而花费,期望着安拉因此而回赐我们。

国王听完,很是佩服眼前这普通人的智慧,就给他拿了一笔钱,而后离去了。

安拉说:“你应当必恭必敬地服侍他俩,你应当说:我的主啊!求你怜悯他俩,就像我年幼时他俩养育我那样。”(17:24)

又说:“当孝敬父母,当优待亲戚,当怜恤孤儿,当救济贫民,当亲爱近邻、远邻和伴侣,当款待旅客,当宽待奴仆。”(4:36)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