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时刻被观察着

一个人的人生高度,不取决于他在公众场合的表现,而取决于他在独处时的状态。因为公众场合的言行,并不能代表一个人的真实信仰,只能代表他的演技,以及迫不得已的伪装。而一个人独处时的状态,取决于他的敬畏之心。因为对信士而言,人不会完全独处,身边总有天使在监察,所以,他时时刻刻都保持敬畏。

有的人在有人的时候是一种状态,在无人的时候,却是另外一种状态。其实,这样的人,他们的内心惧怕的是人,而不是造物主。《中庸》中说: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这句话的意思是,君子应该慎独,慎独是最好的修心方式。可见,不管是中式文化,还是易思俩目文化,都强调人在独处时应谨慎。

有些人看到摄像头,就规规矩矩的,在没有摄像头的地方肆意妄为,其实他哪里知道,自己时刻被观察着。你可以躲过摄像头,但永远躲不过自己肩膀上的天使,它们无时不刻地和你在一起,你的一举一动,是善还是恶,都会被详细地记录下来。人的一生其实就是一个不断考验的过程,而独处,却是这场考验的重点。

你肩上的天使能看得见你表现出来的,也能看得见你所隐藏的。所以,不要抱侥幸的心理,它们和你形影不离。总有一天,你的行为要被公之于众,就连你那点狡诈的心思,都会展示在众人面前。仁慈主说:“他们以为我听不见他们的秘密和私议吗?不然,我的天使们就在他们的跟前,记录他们的言行。”(43:80)

【转自微信公从号“实言”】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