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谴责以色列扩建非法犹太定居点

本周一,土耳其官方言辞谴责以色列政府新近批准的560座非法犹太定居点建设计划。据悉,该建筑群将建于遭以色列非法占领的东耶路撒冷地区。

土耳其外交部长表示:“我们强烈谴责以色列政府在被其非法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之上增建560座非法犹太定居点的计划。”

土耳其官方发表的声明称,此次扩建计划标志着以色列方面对国际法律法规以及联合国2334号决议的进一步蔑视与践踏。联合国2334号决议谴责了以色列政府的非法定居点建设,同时指出这种行为极度威胁到“两国方案”的实现。

据以色列电台报导,本周日,以色列政府宣布批准在东耶路撒冷地区扩建560座全新犹太定居点。

美国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誓就职仅仅两天后,以色列方面就宣布了该项决定。

以色列电台发布此报导时援引了来自耶路撒冷建设委员会主席梅尔•土格曼(Meir Turgeman)的消息,后者声称该决定其实已经耽搁了很久,因为以色列政府一直在等候奥巴马总统正式离职才发布该决议。

由于在以色列定居点政策方面产生的巨大分歧,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关系曾经一度非常紧张。国际社会一致认定犹太定居点计划实属非法,而以色列政坛一直以来也都特别期待特朗普上任后能够更多地支持该计划。

本周日,内塔尼亚胡总理在主持内阁会议时表示,特朗普总统将于当日与他进行首次电话交流,详细探讨巴以冲突问题、叙利亚危机以及伊朗核问题。

内塔尼亚胡指出:“没有谁比利库德集团(以色列右翼政党)政府和我更关心我们的定居点建设计划,为了定居点事业的成功,为了犹太国的利益,我们会继续理性且负责的坚守该政策。”

特朗普对巴以问题的立场一直以来都极具争议,因为他曾表示自己当选后将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搬迁至圣城耶路撒冷。此举意味着特朗普政府将认可耶路撒冷为以色列国的首都,也意味着特朗普政府公开与国际社会唱反调。

据以色列媒体报导,特朗普任命的新任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大卫•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计划到耶路撒冷居住,而非选择历任大使位于特拉维夫附近的官邸。

叶哈雅译自:

http://www.worldbulletin.net/headlines/183576/turkey-condemns-new-israeli-settlements-in-jerusale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