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高专办:法国“布基尼”禁令属愚蠢之举

 

日内瓦讯:联合国人权办公室指出,法国政府针对穆斯林泳装“布基尼”的禁令实属一项严重违反公民基本自由的行为,是应对近期极端主义事件的愚蠢之举。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人权高专办)发言人鲁伯特•科尔维尔声称,人权机构希望法国当地政府“立即废除”此项禁令,声称此举并不会给法国带来安全与稳定。

法国某高级法院已在法国某镇废除了布基尼禁令,此举同时有效废除了其他30多个城镇的布基尼禁令,虽然很多地区依旧坚持该禁令。

科尔维尔称,此类禁令将“加剧各宗教之间的不包容”,同时也会“丑化穆斯林”,最终“只会使局势愈发紧张”。

科尔维尔还说,不论这些人选择穿布基尼还是其他服饰,我们都无权因一些暴力分子、敌对分子的暴行而迁怒于他们。

----------------------- 

叶哈雅编译

http://www.arabnews.com/node/977561/world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