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反对党领袖抨击政府反穆斯林政策

近日,法国现任参议员、反对党“不屈法国”党主席让•吕克•梅朗雄(Jean-Luc Melenchon)发表声明,严厉抨击现任政府及领导人对于穆斯林与伊斯兰的仇视态度与政策。

梅朗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指出:“政府假借‘法国世俗主义’之名,肆意传播针对穆斯林与伊斯兰的仇恨与偏见,我们一定要明确一点:世俗主义,不代表我们要仇视某个特定宗教信仰。”

梅朗雄指出,法国社会应当公平对待穆斯林群体,应当尊重穆斯林的宗教信仰,同时摒弃对穆斯林的无端指责与质疑。

梅朗雄说,虽然很多人会因他对穆斯林的同情与正义之言而抨击他,但他不会退却,他会坚持讲真话。

梅朗雄明确指出,他坚决反对针对穆斯林的仇恨情绪与政策。

此前,梅朗雄已经宣布参加2022年总统选举,近日,他收到支持者送来的一封联名信,签名人数逾15万,以表达对他的支持。梅朗雄认为,法国所谓的“反恐”策略必须得到改变,政府不应一意孤行。

虽然梅朗雄并未指名道姓,但是评论界一致认为,梅朗雄此番发言,是对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一系列反穆斯林言论的明确反对与抨击。

------------

编辑:叶哈雅

出处:阿纳多卢通讯社

原文:French opposition leader slams hatred against Muslims

连结:https://www.aa.com.tr/en/europe/french-opposition-leader-slams-hatred-against-muslims/2042174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