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民团结日:总统普京分享古兰经文

11月4日是俄罗斯的人民团结日(Russian National Unity Day)。受疫情影响,莫斯科当天没有像往年一样举行大型公众活动,整个城市迎来的是平静的一天。

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向红场英雄雕像献花,红场未对民众开放。此外,克里姆林宫还取消了在这一天举行的传统招待会。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目前不是举行大规模活动的时候。

普京当天与宗教团体领袖通过视频举行会议,他说,人民团结日是在俄宗教间理事会的倡议下设立的,具有深远的意义。普京指出,对于俄罗斯这样的大国而言,民族和宗教间的和平是基础的基础。民族和宗教中极其敏感的问题有时会成为地缘政治博弈的目标,极端主义者和激进分子试图利用这种敏感问题来煽动民众相互间的仇恨和敌意,我们必须竭尽所能,根除俄罗斯出现类似问题的可能。

会议期间,普京总统分享了两节古兰经文:

“那是真主用来向他那些通信道而且行善的仆人们报喜的。你说:“我不为传达使命而向你们索取报酬,但求为同族而亲爱。”谁行一件善事,我要加倍地报酬谁。” 【古兰经 42:23】

以及古兰经第16章第“真主确是同敬畏者和行善者在一起的。”【古兰经 16:128】

普京总统解释,自己之所以选择分享这两节古兰经文,是希望从伊斯兰的角度去探讨人与人之间的友爱,同时鼓励人们一心向善,多多行善。演讲期间,普京总统还分享了若干不同信仰的宗教铭文,包括基督教和犹太教。

普京总统还谴责了假借“言论自由”之名肆意伤害信教群体情感的恶意行为。

--------------

编辑:叶哈雅

出处:ABNA24

原文:Putin reads verses from Quran on Russia National Unity Day

连结:https://en.abna24.com/news//putin-reads-verses-from-quran-on-russia-national-unity-day_1083988.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