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散播谣言抹黑穆斯林

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因公开发表有关穆斯林的假新闻,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马克龙总统声称,穆斯林强迫三四岁的小女孩佩戴面纱,并强迫穆斯林孩童从小接受仇恨法国的反面教育 。

根据马克龙总统的描述, 法国穆斯林生活在法外之地,穆斯林儿童长期受到虐待,而且穆斯林女童被迫遭受性别隔离。

马克龙总统还表示,法国境内潜伏着成千上万个手握尖刀的穆斯林极端分子,他们静待时机,伺机而动。

这些,都摘抄自马克龙总统刊发在《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的信件原文。马克龙总统还在信件中要求媒体人和民众去“探访穆斯林聚居区,亲眼查看三四岁穆斯林女孩被迫佩戴面纱”的惨状。

马克龙指出,穆斯林儿童在很小的时候就被迫男女隔离,并且生活在与世隔绝的环境中,只接受仇恨法国民主与自由的反动教育。

可事实上,法国政府早在2011年就颁布了严厉的面纱禁令,禁止穆斯林妇女以任何形式遮盖面庞。经调查,不论是在社交网路还是官方或社会调查,都没有发现穆斯林强迫女童佩戴面纱的照片或案例,更没有发现穆斯林虐待儿童案件的存在。

马克龙总统已经深陷伊斯兰恐惧症思想无法自拔,他在信件中指出:“你们应当去找政府官员了解情况,他们每天都在处理穆斯林极端分子相关事物,我们有理由担心,这些极端分子每时每刻都会举起手中的尖刀向我们发起袭击。这就是我们法国人的现状,这就是法国抗击的物件。我们要打击针对我们的仇恨以及死亡威胁,并不是针对伊斯兰。”

马克龙总统此番之所以如此郑重其事的致信《金融时报》,只是为了回击该报发表过的一篇文章。此前,《金融时报》刊发了一名穆斯林女记者的评论文章,批评马克龙总统的反穆斯林及反伊斯兰言论,指责他散播针对穆斯林的仇恨情绪。

在相关方面的介入之下,穆斯林女记者的文章很快就因“包含敏感资讯”且“与事实不符”为由遭到删除与封杀。

对《金融时报》删除穆斯林女记者文章的举动,马克龙总统“深表欣慰”,他在信件中指出:“我不允许任何人假借法国政府的名义去发起针对穆斯林群体的种族歧视。”

然而,对于马克龙总统的上述言论,评论人士表示无法接受。

法国著名作家纳迪娅•亨尼•莫莱(Nadia Henni-Moulai)直言:“马克龙总统在套用英国早已淘汰掉的伎俩,他选择传播关于法国穆斯林的假新闻,意图以此抹黑法国穆斯林。众所周知,法国的社会矛盾与问题已经无比严重,马克龙总统的这种做法,实在不妥。”

由于法国政客不断发表有关穆斯林群体的假新闻,法国也产生了不少查证这些消息真伪性的公益组织,玛律万•穆罕默德(Marwan Muhammad)就长期致力于这项工作。玛律万经过调查后表示:“马克龙总统的最新言论毫无事实依据,纯属凭空杜撰。”

据统计,法国有着整个西欧最为庞大的穆斯林人口,总数达到五百万之多,其中很多都来自法国前殖民地,譬如阿尔及利亚。长久以来,法国穆斯林都在向有关方面投诉政府及政客针对穆斯林的歧视与压迫政策。

马克龙总统不断宣扬“伊斯兰分裂主义”“伊斯兰极端主义”等理念,试图彻底边缘化法国穆斯林,他所领导的法国政府也对法国穆斯林群体、学校、研究机构展开大清洗。

今年十月,马克龙总统在一次演讲中表示,伊斯兰已经沦为一个危机四伏的信仰,法国将继续支持《查理周刊》,也将继续发行类似的漫画作品。

马克龙及法国政府的反穆斯林言论与政策,引起了穆斯林世界的强烈抗议,已有不少国家发起了针对法国产品的抵制运动。

----------------

编辑:叶哈雅

出处:独立报(The Independent)

原文:French leader Emmanuel Macron accused of spreading ‘fake news’ about Muslim girls

连结:https://www.independent.co.uk/news/world/europe/emmanuel-macron-france-muslim-islam-girls-b1621006.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