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蒂尔:以美德赢得非穆斯林信任与尊敬

近日,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参加活动时指出,穆斯林应当全力践行伊斯兰信仰的教诲,不断提升自己,以美德与高贵的品质赢得非穆斯林的信任与敬意。

马哈蒂尔表示,穆斯林的恶习与不良生活习惯会对伊斯兰信仰带来负面影响,同时也会对非穆斯林带来诸多伤害。马哈蒂尔直言,每一个穆斯林都应当遵循伊斯兰的教导,努力做一个好人,倘若我们无法将伊斯兰的美好展示给非穆斯林,他们只能对我们充满敌意,也会对我们的信仰产生负面情绪。

马哈蒂尔说:“我们必须首先不断完善自己,我们必须确保自己展示给外界的只有美德,若主意欲,非穆斯林终将因此而改变对我们的看法,也会被伊斯兰信仰的美好所折服。”

马哈蒂尔指出,当代穆斯林必须摆脱以自我为中心的生活理念,必须考虑他人的感受。他说:“我们所有人都在不同的圈子生活,我们一定不要被自己的情绪所左右,不要因为某些小事而去让别人对我们整个群体怀有恶意。倘若一个国家的民众因理念不同而不断内斗,这个国家必将遭到毁灭性打击,人们对彼此只会不断仇恨。”

------------------       

编辑:叶哈雅

出处:Bernama

原文:Muslims must show noble traits to attract non-Muslims - Dr Mahathir

连结:http://www.bernama.com/en/general/news.php?id=1794886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